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农村信用社掌上银行营销小技巧

20-09-27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当前金融机构竞争非常强烈,各家金融机构单子产品更是五花八门,怎么营销农村信用社掌上银行,不但靠丰富的客户资源,更需要合理得当的营销技巧。掌上银行已经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必用金融工具,但各家金融机构都在营销掌上银行,特别是开门红活动期间,各金融机构掌上银行营销更是蜂拥而至。怎么成功的让客户对掌上银行感兴趣,欣然接受使用掌上银行,技巧非常重要。

  一、转换思维、逆向引导

  各家金融机构掌上银行营销工作更新换代,推行已数年。在各家金融机构抢占市场,客户稀疏的农村信用社电子银行产品营销难度非常大,面对挤兑了几年剩余在旮旯拐角的客户,开展掌上银行营销工作更是雪上加霜。为了成功做好每笔营销,就要改变方式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先从客户业务需求开始,分析柜台办理业务与掌上银行的区别,使客户深入了解掌上银行的功能,逆向引导客户反转思维意识,有意声张让客户做银行人,说服他除了生活中必须用的现金外,其他业务均可通过掌上银行办理业务,自己开自己的“小银行”,既能理财又能办理业务,使用安全,方便又快捷。

  二、顺藤摸瓜、解决问题

  现代高消费的生活,私家车已经络绎不绝,交通规则也很严。很多客户因为违规被处罚,怨声载道拿着罚款单来信用社交罚款,这对银行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一方面安抚客户不满的情绪,从正面引导客户以自身安全为主,必须遵守交规。另一方面面对客户来金融网点交罚款路途远,柜台等待时间长等原因,乘虚而入营销掌上银行,说服客户合理使用掌上银行缴费即快速又可避免产生滞纳金,使掌上银行轻松自然落地在客户手机上,促成掌上银行的顺利营销。

  三、将大堂变为课堂,耐心细致的营销。

  农村信用社面对的客户文化层次低,对高科技金融工具很难接受使用,或者直接拒绝使用。为了更多营销掌上银行,得当的方法非常重要。要有耐心,把客户需求变为自己的需求,想办法通过掌上银行解决问题,并将掌上银行的功能与客户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在大堂里随时设置课堂,客户不懂不会使用,就手把手教,内心细致的讲解,直到客户懂为原则,通过现场讲课,实地成功操作,让客户产生新鲜感,自觉接受电子银行产品。

  四、以惠民代理业务促销,提升掌上银行的普及率。

  农村信用社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涉及客户面较大,同时也承担着地方惠民政策代理业务。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保险意识在城乡居民心中已牢固树立。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代理业务加大了农村信用社柜面压力,随着掌上银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代缴业务上线,掌上银行可以分担代缴业务。农村信用社面对的中老年客户接纳意识较低,再加医疗保险机构、社保机构的管理滞后,社区管理人员宣传引导有误,客户必须见到纸质缴费凭证心中才觉得踏实,使农村信用社掌上银行代缴业务推广难度大,这就需要银行工作人员同社保机构、医疗管理机构多沟通、多交流。引导社区管理人员正确认识使用掌上银行,查询缴费明细,以此为证据认证缴费事实,减少柜面保险代缴业务量。大堂引导人员通过实际操作,以缴费明细为基础,打开客户质疑心结,通过减少柜台排队等待时间久,用现金缴费已过时等营销理念,先做好乡村居民保险管理人员营销工作,从而正面宣传农村信用社掌上银行业务,解决账上银行各类保险代缴业务瓶颈,提升掌上银行普及率。

  五、循序引导,以问题做营销。

  农牧户很难一次性接受当大堂的临时讲解,实地操作技能。当初次为其办理完业务,如果客户还处于百思不得其解状态,以温和的态度,承诺为客户再次讲解,有问题就找农信人,多次处理问题,让客户清楚认识到掌上银行功能,从心理战术轻而易举成功营销,再通过客户的朋友、同事、亲戚辐射营销,甚至多层面辐射,加大掌上银行营销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解决客户面临的各种问题,以掌上银行解决问题为途径促销。

  六、合理掌控客户情况,做好差异化营销。

  当客户走进农信社的门,快速摸清客户情况,判别客户类型,客户之所需。通过短暂分析,即刻拿出营销战术。不同类型客户不同的方法,如公务员、企业办事人员上班期间办理业务时间短,大堂营销人员收执掌上银行二维码,提前引导客户下载掌上银行APP,通过叫号机叫号开通绿色通道,使其在短时间内安装掌上银行并办理业务,使其开心又满意;针对农牧户时间自由,办业务不受限制,在大堂通过聊天,了解客户生产生活情况,对信用社的信贷需求,资金使用情况,利用自助贷款功能宣传业务产品,分散其注意力,提前为其讲解掌上银行之功能。了解其文化程度,掌控其嗜好,做好掌上银行营销的准备工作,经聊天为营销掌上银行开通渠道。掌控客户需求和心态,是做好营销的前提,不同类型客户,不同的营销方式,将差异化营销贯穿于业务始终,营销工作将事半功倍。

  七、为营销加佐料,倡导“色彩化”营销。

  营销的“色彩”越丰富,越能吸引新客户。对掌上银行存量客户倍加关心,以诚恳的态度,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对新增客户就要出新招,讲技巧。往往在客户群体中沉淀的客户业务营销难度就大。为了促成营销,不得不“不择手段”,微笑服务不可少,在客户拒绝营销业务之时,转换思维,从正面做引导,掺杂一些感情因素,察言观色迅速进入客户角色,通过与其关联的事引起其对话题兴趣,如在客户区等待时间长点,递上糖果、茶水,用温馨的举动,感化客户,使其不得不接受营销业务,使营销工作全流程充满“色彩化”,使营销工作既不枯燥,又不丢失灵活性,为营销工作添加佐料,提高掌上银行营销工作成效。

  肃南县联社公司业务部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甘肃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舞台
  •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甘南州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正式启动
  •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兰山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明在甘肃”青铜浮雕亮相
  •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现场签约29个项目 资金达32.1亿元
  •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解读《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5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暨“东数西算”试点启动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致辞
  •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沪开幕
2   有信心打造甘肃省品牌赛事
3   2020“兰山跑嗨”再度来袭 5000跑者领
4   关注山地自行车赛 “体育+”加出更高、
5   文学精英 艺术高峰——纪念美术电影《
6   《同心战“疫”》:回视中依然充满震撼
7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走进新区
8   关爱特殊儿童拥抱蓝色海洋
9   兰山公园三台阁修缮工程竣工 “华夏文
10   兰州新区:美丽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11   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线上)
12   “兰小青”直播助力消费扶贫
13   2020·首届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
14   金城学长·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活动在
15   公益宣传片《兰州莎莎》荣登《中国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