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全省已建成果蔬保鲜库4433座

20-09-30 09:43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甘肃经济日报麦积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庄俊康)9月28日,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市麦积区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果蔬保鲜库4433座,储藏能力达到533万吨。

  

  

  2018年到2019年,省财政先后整合扶持资金2.39亿元,市县配套3.38亿元,在全省10个市州48个贫困县的1148个贫困村,新建成果蔬保鲜库1025座,新购置移动保鲜库222辆,新增储藏能力37万吨,实现了对有需求贫困村全覆盖目标。今年,农业农村部投入资金3.65亿元,省上整合扶贫资金4719万元,市县配套2个多亿,撬动社会投资40亿元,新建果蔬和马铃薯储藏库1050座,新购置冷藏车22辆,新增储藏能力60万吨,10月底前将全部建成使用。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果蔬保鲜库4433座,储藏能力达到533万吨。其中:贫困地区果蔬保鲜库3944座,储藏能力416万吨,分别占全省的89%和78%,特色农产品保鲜保值和议价谈判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滞销风险得到了有效化解,有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近年来,甘肃省坚持把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作为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实现“错峰”销售“卖好价”的关键举措,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多方筹措资金,持续引导推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共舞黄河之滨(组图)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共舞黄河之滨(组图)
  • 9月28日—10月28日 陇南西和农特产品在兰展销 9月28日—10月28日 陇南西和农特产品在兰展销
  • 帮出红火好日子——帮扶单位助力清水县脱贫攻坚综述 帮出红火好日子——帮扶单位助力清水县脱贫攻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大关键词解读 四省区市“环西部火车
2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3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
4   临夏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市场专项监督检
5   临夏州永靖县依法查处一起违规乱倒垃圾
6   兰州警方赴鄂鲁侦破“9·24”电诈案 捣
7   兰州十余康复机构鼓励心智障碍者走出家
8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
9   天水市开展2020年“质量月”主题宣传活
10   陇南市举行2020年“质量月”现场宣传咨
1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紧急提醒!有人冒充政
12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13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
14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
15   羲皇故里育果人——记第四届“陇原工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