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收紧? 深圳房贷未现明显变化

20-09-30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三道红线”已让房企直呼彻底改变房地产的行业规则。这时,居民个人房贷也收紧呢?

  市场消息指出,有大行收到通知,监管机构近期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压降、控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房地产贷款规模,本年度新增涉房贷款不能超过全部新增贷款的一定比例,这一比例可能是30%左右。目前,正值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这个消息或许意味着,很多大型商业银行可能在房贷额度方面面临紧张的情况。不过,这个消息还没有出现任何官方文件。

  针对这个消息,记者采访了多位深圳大型银行的个贷经理,绝大多数个贷经理均表示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目前房贷发放依旧正常,没有明显变化。也有银行个贷经理表示,不管是预警线还是银行的自律组织,针对房贷的管控其实一直存在。

  房贷规模和利率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刚需一族的神经。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重点36城9月平均放款周期为39天,环比延长1天,房贷平均放款周期拉长的城市数量由13个增加至18个,其中深圳在“7·15”楼市调控加码后,平均放款周期已连续3个月持续延长,9月为43天,是2019年以来月度最大值。

  易居发布的今年二季度全国房地产贷款报告指出,银行对于个人按揭贷款的投放力度明显增大,虽然有助于促进楼市复苏,但客观上也使得相关金融风险增大。今年下半年,贷款投向或有“收一收”的可能,以吻合房住不炒的导向。实际上今年前7月全国至少有12个重要政策或措施出台,较好地管控了房贷风险,后续预计贷款政策会有所收紧,尤其是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千古秀》在新落成的天水大剧院震
2   陇南市委网信办与帮扶村群众举行“迎中
3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
4   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武警武威支队援
5   「净网2020」兰州公安跨省联手打掉3个
6   甘肃肃南:策马扬鞭迎国庆
7   聚集要素资源 创新运营机制——甘肃省
8   【飞阅甘肃】西和晚霞湖:云淡天高秋水
9   时政新闻眼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何
10   “十一”黄金周《张国臂掖》实景演出检
11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十一”黄金周最
12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13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
14   “地道甘味”香飘黄浦江畔 “品甘味 游
15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