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著名工业设计大师董瑞丰教授来兰州工业学院访问交流

20-09-30 16:51 来源: 编辑:田洋

  928日著名工业设计大师董瑞丰教授来校访问交流,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举行题为《仿生设计研究—概念设计的诞生》的学术报告,董瑞丰老师从自己“工农学商兵”的传奇经历开始,以汽车为例谈工业设计,从改革开放以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告诉聆听设计不是技术,如何从仿生概念出发做设计。他细心地将独特中华文字符号、鲜活动物形体融入到汽车设计中展开阐述,挖掘汽车设计的灵感。和老师们分享作为德国reddot 全球 红点” 概念设计大赛评审团(2009-2013 连续五届)全球华人唯一的评委心得,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QQ截图20200930101017.jpg

IMG_20200928_171519R_看图王.jpg

IMG_6867.JPG

  作为汽车造型工程领域资深工程师(教授),高级工业设计师,IDSA ( 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 ) 美国国际工业设计师协会会员 学术讲演嘉宾 ( 2009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 美国洛杉矶艺术中心设计学院 ACCD学术交流学者)广东美的集团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创始人,山东奥一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暨日照奥一美新能源汽车创新设计有限公司总裁 董瑞丰的作品包含红旗国宾车C601、哈弗H6、长城K7概念车、长城C级概念车等作品,鉴于董瑞丰教授在设计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指导学校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学校聘请董瑞丰为兰州工业学院客座教授,受王华栋校长委托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牧群为董瑞丰教授颁发证书。

4AA4180A10D910DA391384A64C12060C_看图王.png

  董瑞丰教授除工业设计领域外,在油画、书法方面造诣颇深,报告后会后和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进行了书法笔会交流。

mmexport1601307863271.jpg

  

QQ图片20200930102125.jpg

  

IMG_20200930_113508R.jpg

  董瑞丰简介:书法家,油画家。国际汽车设计大师,国际级工业设计大师,1986-1994德国奥迪汽车设计中心第一位华人汽车造型设计师,专业从事汽车造型设计工作,参与奥迪100、200、奥迪A6、A4、TT等车型的设计及模型制作。1996创建中国第一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美的工业设计中心任总设计师。2006红旗概念车C601主设计师、2008-2010长城汽车主打车型H5、H6主设计师,2009-2013连续五届工业设计界奥斯卡奖“德国 reddot红点概念设计大赛”全球九大评委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中秋】玩转“双节” 共赴
2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
3   身残志坚 勤奋创业奔小康——徐志强带
4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
5   【网络中国节·中秋】H5|云上教你做月饼
6   重情义 好老师捐资葬学生 守信用 十二
7   高台:直播带货带火特色农产品
8   临泽鸭暖镇:千亩甜叶菊迎来收获季
9   西和特产兰州热销,首日销售额突破16万
10   礼县:苹果节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超2000万
11   高台:多彩活动庆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12   刘家峡水电厂沈发贵:“我对罗山村一往
13   康县吴慧星:我与祖国共庆生
14   崆峒区: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15   岷县:迎国庆 送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