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A股节后开门红 创业板大涨3.81%

20-10-10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10月9日,A股取得国庆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54.02点,涨幅1.68%,深证成指上涨381.81点,涨幅2.96%,创业板指涨3.81%,沪深两市成交额逾7000亿元。

  分行业看,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有27个行业强势走红。其中,光伏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有20多只光伏概念股涨停,龙头股隆基股份直接突破3000亿元市值,创历史新高。

  A股“开门红”与基本面因素密切相关。粤开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0月7日,A股全部上市公司中共有599家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占比约为42%。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的大环境下,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对A股市场走势形成支撑。

  粤开证券分析师殷越表示,国庆假日期间,国内消费快速恢复,根据美团、携程、阿里巴巴等的大数据显示,生活、旅游等消费经济全面复苏,助力国内经济持续回暖。展望未来,尽管海外扰动依旧是目前市场主要的不确定性,但在多重利好支撑之下,待外部不确定性逐步消退,A股四季度翘尾行情有望出现。

  从国庆期间外围市场看,外围市场主要股指基本飘红。Wind资讯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标普500上涨1.68%、纳斯达克上涨1.76%、道琼斯工业上涨1.88%;日经225指数累计上涨1.03%、韩国综合指数累计上涨2.54%。在港股方面,截至10月8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录得三连阳,累计涨幅3.34%。

  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已经在入市路上。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消息,从今年基金规模来看,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已达16.9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已达14.89万亿元,券商公司的资管计划达10.26万亿元。如此体量的资金规模,剔除掉非股票型的基金份额,偏股型的基金规模较大。

  从北向资金流向看,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0月9日全天大幅净买入112.67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7月6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深股通净买入91.13亿元,创4月14日以来新高。

  展望后市,融通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邹曦表示,A股市场将进一步从流动性驱动转向盈利增长驱动。在盈利稳步回升和流动性中性稳健的背景下,A股市场或将回归慢牛状态,同时基于盈利状况的指引,考虑到估值的匹配程度,预计市场风格将转向顺周期,成长风格将继续受到较明显的压制。目前A股处于明显的结构失衡状态,成长风格板块的明显高估与价值风格板块的明显低估并存,这将带来两方面的效应。一是由于市场没有出现整体高估,市场不存在系统性大幅下行的风险,但结构性高估需要时间消化,市场整体或将进入慢牛;二是经济复苏的确定性与持续性将推动估值较低的价值风格板块表现较优,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预计顺周期风格将成为A股市场的主线。

  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求索认为,A股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这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A股节前短期的相对弱势由多方面因素引起,并非基本面走弱;二是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复苏,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可能恢复至正增长;三是目前股市流动性可能依然相对宽裕;四是外部不利因素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预计随着外部因素逐步明朗,对市场负面拖累或阶段性减小。另外,市场前期局部的高估值问题经历了节前的盘整后已经有所缓解,沪深300指数估值已经略低于历史均值水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 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1日至8日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交通
2   甘肃59岁大爷“双节”直播 卖出5000斤
3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4   甘肃省下半年自学考试 “考试座号通知
5   兰州市永登警方为93名务工人员追回欠薪
6   黄河兰州段 今日水流量将涨至2200立方
7   甘肃省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亿
8   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兰大开打
9   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甘肃这10家企业单位
10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16
11   甘肃公路建设,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12   兰州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
13   甘肃省通报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
14   冷空气过境 明日兰州降温
15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8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