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出炉

20-10-20 08:40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10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新闻发布会,就普查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2017年3月至2020年6月,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省农业农村厅等16个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了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期间对省内有污染排放的3万多个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全省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相关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2017年底,全省各类污染源数量是33561个(不含移动源)。其中工业源9574个,生活源19283个,畜禽规模养殖场4220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82个,以行政区为单位的普查对象数量102个。其中,兰州、陇南、天水、定西、武威5市各类污染源数量占到省总数的54.05%。从行业来说,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非金属矿采选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和金属制品业5个行业污染源数量占到全行业总数的59.39%。从排放量来说,化学需氧量、总氮、氨氮的排放均以生活源和农业源为主。

  本次普查形成了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统一数据库,共形成了1600余张数据库表,4500余个数据字段,2500余万条数据记录,形成了全省污染源普查“一张图”。同时,在普查成果开发应用过程中,进一步结合当前生态环境工作重点目标任务,逐步推进污染源普查数据结果向普查应用成果转化,开展成果应用研究工作26余项,有效支撑了生态环境业务工作需要。编制完成《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排放现状分析报告》,为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底数及污染现状,以及为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等提供了数据依据和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2   甘肃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比例达99.63%
3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
4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
5   10·17“扶贫日”,这113场网络直播点燃
6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
7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推进“小饭桌”整
8   关于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
9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
10   东西部“携手”成就好光景
11   陇南两当: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助力乡
12   陇南徽县:“直播+电商”助力青岛消费
13   2020年陇南市油橄榄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
14   图解|回眸“十三五” 甘肃省养老服务实
15   陇南宕昌阿坞镇:“民事直说”听真话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