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扶贫日特别报道】决战决胜时刻

20-10-20 08:45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渭源县田家河乡田家河村新建的民居。近五年甘肃省对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并建设竣工11.4万套安置住房,群众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华池县食用菌产业园里受雇的当地农民在采摘香菇。

  

  全省电商扶贫大赛,各地电商纷纷拿出当地特色农产品在直播间叫卖。

  

  甘谷大漠麻鞋扶贫车间里受雇的当地农民在缝制麻鞋。

  

  秦安县近年来大力种植花椒,花椒被誉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积石山县吹麻滩镇前岭村帮扶人员(右一)了解建档立卡户家庭生活情况。

  

  灵台县通过直播带货和现场展销,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庄浪县杨河乡寺岔村的养牛大户王飞依靠养牛走上了致富路。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是我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千年梦想的决战之年。

  提起甘肃,许多人会想到“苦瘠甲天下”“大漠孤烟直”“贫穷、落后、遥远”的标签,甘肃的贫困地区多数山大沟深、地域偏远,经济发展滞后,信息相对闭塞。然而,经过甘肃人民多年的奋战,今日的甘肃生机勃勃、脱胎换骨,贫困发生率已从2013年的26.5%下降到2019年底的0.9%,2020年底,甘肃将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脱贫。

  全国脱贫看甘肃。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省份之一,甘肃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扶贫产业,几年来各地扶贫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贫困户特色产业种养规模迅速扩大,全省产业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青藏高原腹地甘南临夏到黄土高原沟壑区庆阳平凉,从河西走廊到陇上江南,甘肃各地拉开架势脱贫致富,脱贫路上绝不让一个群众掉队。几年来,各地一个个养殖场、种植大棚、扶贫车间如雨后春笋在陇原大地生根发芽;易地扶贫搬迁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农村新居建起来了;一个个具有甘肃地方特色的“甘味”农产品走向全国。环县羊肉、礼县苹果、民勤蜜瓜、临洮百合、景泰面粉、静宁苹果等特色产品成为了享誉全国的陇上好货,更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元宝”。

  今天的甘肃贫困地区,正在努力实现村村有品牌、户户有产业的致富模式,正在加速度摆脱贫困。

  今天,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剩70余天了。决战时刻到了,曙光在前,重任在肩。陇原儿女在全面脱贫的关键时刻咬紧牙关,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这场大硬仗,如期保质保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二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二
  •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发热须重视(图)
  •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2   张伟文调研供热准备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
3   金融服务智能化 百姓生活便捷化
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兰州更具魅力
5   甘肃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比例达99.63%
6   “全天候”服务“不打烊”——甘肃省推
7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
8   10·17“扶贫日”,这113场网络直播点燃
9   甘肃省人民医院:科学防疫不放松 一旦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推进“小饭桌”整
11   关于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
12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
13   东西部“携手”成就好光景
14   陇南两当: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助力乡
15   陇南徽县:“直播+电商”助力青岛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