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省文旅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活动在天水拉开帷幕

20-10-20 08:52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1.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6周年之际,10月19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活动首站在天水举行。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主持开讲仪式,副市长汪小娟致欢迎辞,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志峰、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长迅等出席活动。

  全省艺术(群文)、图书资料、文博系列百余名正高级职称专家学者,省文旅厅、省人社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天水文旅系统业务骨干,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汪小娟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水文化艺术工作有关情况。她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天水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加大文艺专业人才培养,创排了以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为题材的《一画开天》《麦积圣歌》《椒乡里的麻辣事》等多台大型文艺精品剧目,推出了以《村长剪彩》《惠风劲吹夏家湾》等为代表的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特色小戏小品,与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排了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全市文艺创作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态势。这次“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拓展思维的平台,对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职称评审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天水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问诊把脉,提供更多理论指导、智力支持和实践经验。她表示,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大各类文化人才的培养力度,精心创作一批触及灵魂、贴近生活、反映时代的文化艺术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我市文旅事业产业繁荣发展。

  本次天水调研交流活动重点通过举办艺术系列讲座,考察天水市博物馆,召开文艺人才培养座谈会,观摩天水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等方式,了解基层专业技术干部工作成长,全面指导基层文化艺术工作。

5.jpg

  按照活动安排,上午的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由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周琪围绕“甘肃舞台艺术创作精品谈”进行授课。周所长系统回顾了甘肃舞台艺术发展的历史与特点,总结了取得的喜人成果,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浅出地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的经验,提出了甘肃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的多元化思考。精彩的讲座引起与会嘉宾广泛共鸣和一致好评,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加坚定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精钻细研努力创作精品剧目的信心。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的促进天水市基层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对天水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6.jpg

  本次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至24日结束,为期七天,将分别赴天水、张掖、酒泉、嘉峪关四市,开展基层文旅人才队伍建设调研交流活动。活动以“文旅融合——人才赋能”为主题,紧扣“人才工程”,旨在加强调查研究,优化职称评审机制,提升艺术(群文)、图书、文博系列职称高评会专家服务指导基层能力,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机制“指挥棒”作用,检阅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实践能力。

7.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解|尹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暑期来临 兰州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阮氏葫芦艺术馆被授予甘肃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
  •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陇上烟火城】戈壁烟雨嘉峪关
  •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请别上当受骗 兰州市未开通“962899”“81206666”的助老热线
  •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守望高原 育种播绿——记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杜文华教授
  •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牙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变废为宝 固体废物用作防汛应急物资
2   月牙泉补水记——“沙漠第一泉”再现月
3   武都花椒展交会首进主销地 为川味添足
4   莫高窟治水记——敦煌莫高窟致力防洪和
5   全国网媒聚焦甘肃生态发展 点赞兰州环
6   甘肃鼓励大胆创新“尽职免责”:“联合
7   “千年椒乡”甘肃武都南下觅市场 山区
8   甘肃天祝特色产业群引农户“人尽其才”
9   甘肃: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10   甘肃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赛道”
11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入选新命名全国爱国主
12   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新路——变废为宝
13   济南市·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东西产业协
14   在“光影”中记录时代变迁——记金昌市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