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山县“扶贫日”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20-10-21 14:21 来源:武山县政府门户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为庆祝全国第7个扶贫日,连日来,武山县坚持“政府主导、协同联动、广泛宣传、节俭实效”原则,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弘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是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动员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群团组织和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扶”“以购代帮”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截止目前,167家企业认购农特产品102万元;72家预算单位采购832平台扶贫产品165笔,交易金额197.99万元。积极推进“三专两平台”建设,建成北京、兰州、武山消费扶贫专馆3个,在宝坻区劝宝超市总店、武山福万佳等大型超市设立消费扶贫专区4个、农特产品专柜7个,共向天津市和宝坻区销售西瓜、莴笋、韭菜等农特产品价值600多万元。充分利用快手、抖音、农银e管家、“832”平台和社会扶贫网等电商平台,推动59家企业的163种扶贫产品线上销售,累计销售额达3100多万元,全县东西协作消费扶贫金额达8868.53万元。

  二是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四大组织领导带头参加,邀请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和历年脱贫攻坚中受表彰的基层一线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政策理论、实践成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理论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全方位展示脱贫攻坚成就。在人民广场举行脱贫攻坚成就展的基础上,各乡镇各部门通过展板和短视频等方式,集中展示脱贫攻坚以来,在产业发展、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认识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是线上线下助推农特产品展销。积极参加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无锡·宜兴主会场活动,举办了农特产品长三角地区推介会暨“消费扶贫”签约仪式。“扶贫日”当天集中组织开展了特色农产品认购仪式、消费扶贫生活馆揭牌、网红直播带货等仪式活动,组织动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有效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五是收听观看《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及时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建档立卡户,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学习宣传全国脱贫攻坚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信心和决心。

  六是集中进村入户开展帮扶解困。结合“扶贫领域政策宣传矛盾化解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各帮扶单位、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义诊、就业扶贫专场劳务招聘等帮扶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七是广泛开展“百姓话扶贫”座谈会。及时组织致富带头人、脱贫之星、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等,扎实开展以“谈扶贫变化、谈脱贫经验、讲扶贫政策、看脱贫成效”为主要内容“百姓话扶贫”座谈活动,通过面对面谈变化、谈经验、讲政策,举办文艺演出等活动,让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
2   武都:5G巡逻机器人亮相街头
3   武都:东西协作结硕果 首批“玉兔”来
4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发展产业促增
5   迭部:蕨麻猪撑起群众增收“一片天”
6   崇信:“全省一张网”落地建设
7   会宁:多形式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8   临泽:21项冬春旅游大餐来了
9   山丹: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社会经济
10   金塔:“龙头”舞动产业兴
11   庄浪:农技培训进果园 助农增收谋长远
12   岷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13   临泽蓼泉镇:温棚成了“致富棚”
14   山丹:搭建平台助“半边天”就业创业
15   脱贫攻坚“主心骨”小康路上“引路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