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好评如潮!麦积区创排大型现代秦腔剧《村上春秋》感动金城

20-10-21 14:23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旭东)10月20日晚,金城黄河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高潮迭起,由麦积区创排的大型现代秦腔剧《村上春秋》隆重上演,并取得圆满成功。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演出,真挚的感情,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感动了金城人民,赢得了阵阵掌声,既为驻村第一书记以民为本、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鼓掌,也为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喝彩。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麦积区委、区政府出品,省广播电视总台、省歌剧院、省陇剧院联合协作,以鲜活的工作画面和生活场景,栩栩如生地塑造了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形象,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形象,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情讴歌了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真实而艺术地反映了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鲜活人物和生动事迹,全面而深刻地展现了麦积区人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由国家一级导演杨君执导,省“德艺双馨”工作者朱晨霞编剧,中国秦腔四小名旦、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领衔主演,是以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万芬芳带领村党支部精心谋划兴办产业,帮扶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为基础创排的一部大型现代秦腔剧,讲述了万芬芳带领村民克服种种困难,转变群众观念,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大型现代秦腔剧《村上春秋》是继秦腔现代剧《为了子孙》、戏曲小品《懒汉脱贫》、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等优秀作品之后,麦积区倾力创排的又一精品力作。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宣传、文旅、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麦积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公共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完善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全面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区文化艺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文艺创作方面,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区城特色和历史文化资源,相继创作推出了一批彰显时代精神和麦积文化特色的优秀剧目,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日报社社长王光庆,省水利厅厅长霍卫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明泰,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省扶贫办副主任康建文,省信访局副局长王宗良,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泽农,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杨朝峰,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王小平,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杰章,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梁育才,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高洁,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艺术总监龙富国,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王卫平,省演艺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正权,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副市长逯克宗,副市长汪小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阎小鹏,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峰,副区长成红梅、张树增等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演出。帮扶麦积区的10家省直单位相关领导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新华网、人民网、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晨报等10多家媒体作了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全力保障冬春“菜篮子” 首批投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盘点扫
3   今年前10个月兰州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
4   兰州市今冬明春上浮非民用天然气售价
5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202
6   甘肃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兰州市全国文明
7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
8   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9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9次党组(扩大
10   打造全域化党建特色品牌 兰州七里河区
11   甘肃省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揭晓
12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3   昨日起沙尘天气侵袭兰州 提醒市民:关
14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
15   兰州市公开征求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