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税收助力 庆阳环保科创企业“变废为宝”换来“真金白银”

20-10-21 16:56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田洋

近年来,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环保科创企业受益明显。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红利的释放,增强了资源综合利用等环保企业的发展信心,企业加大生产和研发投入,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

“我公司生产的粉煤灰混凝土加气块轻体砖,年生产总量已突破15万立方,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民用建筑,深受广大用户青睐。”庆阳环能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白世林说。

该公司生产的粉煤灰混凝土加气砌块,是以粉煤灰为硅质材料,石灰和水泥为钙质材料,水性铝粉为发起剂,石膏为碱性激发剂,经混合搅拌、浇注、静停发气、切割、蒸压养护等高新技术制成的新型建筑墙体材料。产品具有强度高、抗震性强、隔音、抗燃烧、保温隔热、可加工、降低借助物自重的优点,特别在填充墙体的保温节能建筑中具有显著的效果,被誉为“绿色建材”,使用该产品可降低工程总造价10%。

庆城县税务干部深入庆阳环能建材有限公司宣传政策

2019年,庆阳环能建材有限公司通过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当年退还70%增值税268023元。2020年1至5月,退还增值税493924.63元。

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实施,助力进一步提升庆阳环保产业发展水平,增加企业竞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发展,为庆阳环保产业提供了“动力源”。

华池县陇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矸石、页岩石、工业废渣为原料生产砖瓦及建筑砌块的建材生产企业,该公司同样享受到了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2019年该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退税261012.15元,今年5月又收到了3.3万元的退税。

华池县税务干部深入华池县陇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企业精耕技术,税务部门也一直为其保驾护航。华池县税务局的干部们通过走访了解到陇鑫建材复工复产正在加紧订单生产,通过及时问需解疑、定期到户辅导的方式,将新型墙体材料增值税政策等多项税收优惠实实在在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全面掌握与正确运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及时为其解答税收疑问,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

“公司成立之初建厂房、购置设备、聘请技术人员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由于前期投入巨大,后期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比较困难。”该公司生产经理任生明感激地说,“近年来,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好政策,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即征即退、购置设备所得税税前扣除等一大批利好政策让公司有了更多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同时我们提供了50多个就业岗位,吸纳周边群众就业,传递减税政策的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岷县:山川村居皆诗意 乡村秋色美如画
  •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瓜州: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临泽:“一块田”破解“大难题”
  •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万人共“武”崆峒太极——万人崆峒太极拳展演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2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3   漳县长乐:东西部携手共促乡村旅游
4   临泽平川镇:火红辣椒映出群众红火日子
5   山丹: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初见成效
6   瓜州:劳务输转“直通车” 拓宽群众增
7   文县桥头镇:复垦自救忙秋播
8   武都坪垭乡:美丽安置区 绽放“幸福花
9   深挖资源 打造品牌——高台县全力推动
10   瓜州:发放“暖心煤” 群众心更暖
11   高台史金茂:幸福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
12   靖远:巾帼扶贫车间撑起脱贫半边天
13   甘州:霜降来临晒粮忙
14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5   瓜州:消费扶贫生活馆“线上线下”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