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新区进一步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

20-10-22 15:01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近日,兰州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和推进城镇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推动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落实,促进新区人口快速增长。

  据悉,此次推出的“户籍业务”惠民便民政策主要包括,实行“零门槛”落户,全面放开兰州新区城镇落户限制,凡愿意落户新区城镇的人员,可凭身份证明在派出所就近办理落户,不受就业、参保、有无住房和居住时限的限制。鼓励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保留其农村土地承包权、集体分配收益权,符合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条件的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鼓励户籍不在兰州新区的干部职工将户口迁入兰州新区,对户口已迁入兰州新区的,在申请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相关政策。

  全日制二本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到兰州新区企业就业且户口迁入兰州新区的,给予生活补贴。高校毕业生落户新区,首次在兰州新区注册创办企业,合法正常经营、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并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可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鼓励职教园区大中专学生落户新区,在企业招聘时,同等条件下对落户兰州新区的大中专学生优先选聘,并享受购房、公租房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积极招聘户口迁入兰州新区的职教园区院校毕业生的新区企业,优先认定就业见习基地。

  新落户兰州新区人员在兰州新区购房的,可享受房屋契税返还政策(按家庭单套住房面积核算,每户家庭仅可享受1次,落户满3年予以返还)。凡持有新区居住证,可享受新区范围内住宿、旅游、购物、乘车等优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场外配套工程协调
2   嘉峪关市持续落实河湖长制助力全国文明
3   嘉峪关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
4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亮点频
5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6   喜看今日元古堆
7   河口村里幸福多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
8   华亭市税务局: 三大举措服务“六稳”
9   礼县:办好特殊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10   崇信:苹果园里采摘忙
11   漳县:“金板子”照亮脱贫路
12   泾川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13   文县10万亩全膜玉米丰收
14   临泽新华镇做大做强订单农业
15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