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方大炭素:别样的青春风采

20-10-26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青春意味着勇敢,敢于去拼搏,去挑战,去奋斗,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方大炭素的团员青年是如何展现青春时光的别样风采。

  在扶贫路上,展青年担当

  在方大炭素驻东乡扶贫工作组中,提起扶贫专员白青权,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当方大集团吹响参与东乡产业扶贫的号角时,身为“90”后的白青权踊跃报名参加。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带着一颗青春热血的心,小白与一百多名方大集团各企业的扶贫工作者离开家乡、远离亲人,长期驻守在东乡县,奔波在深山沟壑里,进村入户,废寝忘食,日以继夜,为东乡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而艰苦奋斗。

  “和我一样驻守东乡的方大集团100多名扶贫人员中,很多都是从方大集团所属的七家大企业中选拔出来的青年员工。”小白介绍说,“一年来,我们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让长期很少出远门的村民走出家门,到扶贫车间工作。”为此,小白与其他参与产业扶贫的同事们深入东乡24个乡镇近百个村组调查实情、对接工作,详细掌握东乡资源禀赋、扶贫车间、闲置厂房和劳动力状况,与各乡镇各部门一起谋划研究,细化帮扶工作,加快帮扶进程,同时还积极配合方大炭素工会制作了东乡扶贫车间特色产品宣传推介微视频,向全社会推介方大扶贫车间的特色产品,展现方大扶贫车间员工风采。

  经过一年多的奋战,方大集团在东乡的产业扶贫工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已在东乡县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解决就业9000多人。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了,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对于我们而言,扶贫工作就是一件坚持才能看见希望的事情。”一颗年轻炽热的心,承载着青春的梦想,奋斗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方大的“小白”们用行动展现出青年的担当。

  拼尽“洪荒力,促降本增效

  降本增效工作要用“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从点滴抓起,从细微做起,既使只能省下一分钱也应该花心思去尝试。方大炭素的青年员工王向龙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因此一有闲暇时间他就对车间一些损坏后更换下来的设备部件进行拆解,对可以修复的进行修复,对损坏无法修复将其中可以正常使用的部分予以保存,在今后有同样备件需要修复时进行使用,通过这些修复工作,有效降低了车间的成本。就在最近,车间新系统一台机床齿轮箱空心轴损坏了,在对损坏后的齿箱进行更换后,小王一如既往的继续对损坏的部件进行修复,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之前存下来的废旧材料成功地完成了修复工作,修复后的齿轮箱可以在今后再有齿轮箱损坏时进行更换使用,为车间降本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公司举办的降本增效经验交流会上,压型厂团支部书记陈磊带来的《压型厂三车间除尘系统脉冲控制节能改造》项目,对车间新安装除尘器压缩空气用量过大、喷吹阀和通风布袋等备品备件成本增加的难题进行了节能改造,年可节约成本87万元。

  设备部团支部书记王万梁带来的《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棒研究项目摇臂吊修复再利用》项目,对公司内一台闲置的摇臂吊卷扬驱动装置及电控系统进行改造,恢复了该设备的使用性能。为公司节约采购费用16012元。

  ……

  自“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活动开展以来,在公司团委的号召下,团员青年们作为后备力量积极参与,展示出蕴藏在青年员工中的巨大潜力和能量,为降本增效工作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为青年搭台,助青年出彩

  随着冬季的脚步渐渐临近,为不影响冬季公司正常供暖,设备部承担起了厂外员工公寓、办公楼采暖管道大修改造任务,为了给青年员工提供施展才能的平台,设备部将此次重任交给了青年员工王玉龙。

  别看王玉龙年纪轻轻,已是设备部机加车间水暖大修班的一名管工组长,面对肩上的任务,他丝毫不敢懈怠,在厂外员工公寓、办公楼采暖管道大修施工过程中,他带领班组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采暖管道改造施工现场,从员工公寓到办公楼采暖大修共计完成700米各类管道敷设安装任务,同时安装新式暖气包140件,各类阀门280件,在紧张的施工接近尾声的时候,他开心地笑了,说道“今年的冬天将不再寒冷”。王玉龙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务,为公司的冬季取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

  此外,公司为激发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在全公司形成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该公司工会、团委紧紧围绕“学技术,强素质,提技能”的工作要求,举办了2020年焊工技术比武和计算机技术比武,涌现出了一批专业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的青年选手。“青年人有朝气、有活力,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不仅要给机会、压担子,更要扶梯子、搭台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奋斗的过程很苦很累,但挥洒过的汗水,能铸就青春里一束亮眼的光,指引着方大炭素的青年们,在未来闪闪发光。

  (邱蓉  陈磊  王万梁  赵志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 兰州市五十四中学举行“小白杨义卖”活动 兰州市五十四中学举行“小白杨义卖”活动
  • 张掖爱心医院情暖临泽68位老人 张掖爱心医院情暖临泽68位老人
  • 【飞阅甘肃】好美!疏勒河畔大地斑斓 【飞阅甘肃】好美!疏勒河畔大地斑斓
  • 今日关注丨挽救迷途少年,有尺度更有温度 今日关注丨挽救迷途少年,有尺度更有温度
  •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2   东航甘肃分公司开启冬春换季航班
3   天水机场新开天水至银川直飞航线
4   中国邮政兰州新区分公司挂牌
5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金昌基地产业园
6   兰州:关爱老人情意浓
7   兰州:七里河区石佛沟景区“徒步大会”
8   临夏:深化东西部协作 推进消费扶贫
9   兰州7360户采暖小煤炉改造电力配套全面
10   金川集团试剂硫酸新产品研发成功
11   西气东输兰银线河口站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12   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在庆阳召开
13   甘肃省实现医药采购业务“零跑腿”
1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15   “创响甘肃 创新未来”电商直播活动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