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你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脱我的“双眼”——甘肃建投安装公司对工程项目建设实行“云监工”

20-10-27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坐在办公室点点鼠标或者通过手机APP就能看到整个工地的情况,真的是安心又省心。”近日,在甘肃建投安装公司武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部,管理人员通过监控视频或者手机,随时关注着工地上的实时作业情况。

  随着“智慧工地+APP”平台建设的完成,该项目把手机APP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云平台,不仅实现了人员、材料、资料等信息及设备检修、施工监控各种数据消息的便捷化管理与掌控,同时也方便了现场管理人员实时查看、掌握现场施工的情况。

  据项目部管理人员介绍,“智慧工地+APP”平台主要是利用作业监控等智能设备,对在建工程项目实施线上远程监管,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武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智慧工地”主要有三个功能:一是实行门禁管理系统。通过对劳务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人员进出管理、考勤工时管理,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农民工工资纠纷等问题;二是实行监控管理系统。通过对现场多方位实时监控、历史回放、远程访问等方式,解决了施工场地人员多、管理难的问题,保障了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与进度;三是利用手机APP图片识别功能,搜索扫描二维码,可在软件内找到有关项目建设的所有信息,包括企业简介、项目概况、人员统计、材料管理、设备检修、党建风采等,手机APP管理人员及时更新相关资料,做到了企业及现场管理人员时刻把握项目一切信息。

  近几年,为了主动适应企业综合发展与未来发展要求,甘肃建投安装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公司从日常办公到信息化深度应用,从标前立项到项目的最后一笔收付款,从规范业务流程到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都是通过信息化系统在推进,基本上实现了项目管理精细化、经营管理集约化、质量管理品质化的要求。公司管理层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各个工程项目信息,实现项目信息的汇集、整合、共享和透明;决策层可以通过电脑查看工程项目的人员情况、施工进度、检查记录、合同履行状态和资金收付状态等信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紧急抢修临夏电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紧急抢修临夏电网
  • 甘肃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在路上 甘肃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在路上
  • 理论宣讲润民心 富了口袋富“脑袋”——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侧记 理论宣讲润民心 富了口袋富“脑袋”——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侧记
  • 《玉帛之路、青铜之路与“金玉良缘”“金声玉振”的文化原型》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玉帛之路、青铜之路与“金玉良缘”“金声玉振”的文化原型》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
2   渭源:深化“文明餐桌”杜绝舌尖浪费
3   瓜州:小产业鼓起贫困户“钱袋子”
4   西和:大数据“跑”起来 扶贫更精准
5   民乐:党建引领助脱贫 发展产业促振兴
6   最后的决战——崆峒区“战贫”瞬间
7   西和姜川村:产业大棚迎来采摘季
8   临泽:百日攻坚重实效 经济发展唱起“
9   牵住产业“牛鼻子” 跑出发展“加速度
10   临泽蓼泉镇: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
11   临泽:秸秆利用多手抓 “变废为宝”效
12   永靖税务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出脱贫致
13   山丹:项目实施呈现“跨栏冲刺”良好态
14   山丹花开红艳艳——记渭源县上湾镇周家
15   与百姓携手走出贫困的同路人——记渭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