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实集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0-29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进入四季度,气温下降,大雾、雨雪天气等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的季节性不良因素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为保障冬季交通运输工作安全平稳,长实集团开展了道路交通车辆“排隐患、控风险”专项活动。

  加强制度管理。该公司统筹部署冬季道路交通车辆安全措施,成立了专项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制定冬季交通成立运行方案,严明雨、雾、雪天气行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三检制度,修订了冬季道路交通车辆十条管控措施。组织召开了总结分析讨论会,对查处的人、路、车、工具、制度等32项问题深刻讨论分析,提出了15条安全行车建议,增加了车辆管理人员、驾驶员安全意识,为冬季道路交通运行安全进一步夯实基础。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为有效杜绝车辆事故的发生,该公司有针对性的开展冬季安全行车大检查活动,特别对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部位进行细查,要求驾驶员认真做好车辆防冻防滑和维修保养工作,加强对车辆性能及配备应急物资检查,做到车辆“隐患早预见,故障早排除”,确保车辆性能始终安全完好状态。同时专项检查小组对道路风险进行全面辨识,辨识管控风险问题21项,对生产指挥车辆、原油运输车辆排查应急锤、三角架、防滑链等问题12项,更换防滑链6副、配置随车工具3套,确保道路车辆运行安全受控。

  加强应急处置演练。该公司结合特殊天气情况和车辆行车的实际形势,按照“提前预防、措施到位”的宗旨,从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入手,通过定期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会、安全经验交流、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强调冬季行车的具体细则及恶劣天气的出车注意事项,确保驾驶员遵守交通法、提高风险辨识能力、促进良好的驾驶习惯养成。同时,为使教育培训落到实处,要求驾驶员严格做到“六不驾驶”,有效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自觉性,为预防冬季车辆交通事故奠定基础。(姜良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重点实施7大工程37项措施 确保全年优良天数超过297天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重点实施7大工程37项措施 确保全年优良天数超过297天
  • 甘肃乡村旅游:走出深闺 风景独好 甘肃乡村旅游:走出深闺 风景独好
  • 写给陇原大地的秋日情书 写给陇原大地的秋日情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写给陇原大地的秋日情书
2   兰州:天平街设置道路停车泊位34个
3   雁白黄河大桥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建成
4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5   甘肃3条线路入选全国100条红色旅游精品
6   我省已连续20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
7   精准助力战贫困——厦门市思明区助力临
8   兰州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
9   甘肃省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及养护对策竞赛
10   金昌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11   酒钢成功研发金色镀铝锌耐指纹产品
12   兰州海关协作查获一批侵犯知识产权中成
13   甘肃代表性非遗项目添彩中国非遗博览会
14   【选调生在基层】梁蕊:奋斗,本身就是
15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