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航油消耗大幅回升 欧洲百余机场面临倒闭

20-10-29 09:0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据路透社28日报道,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国际航班的需求仍然疲软,但随着国内客运和货运的快速复苏,中国9月国内航空燃料消耗量回升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报道称,9月中国国内航空燃料销量达到每天约200万吨,创下自2月以来新高,略低于1月的水平。而航空燃料需求的反弹提高了中国炼油商的利润率,并使他们能够加工更多的原油。从10月末到明年3月末,随着中国增加更多的航班,国内航空燃料消费将进一步提升。能源咨询机构分析师刘云涛(音)表示,“国内旅客出行已恢复到仅比去年同期低2%的水平,货运量也在逐月增长。”

  自3月以来,中国国内航空客运量稳步回升。中国民航局上周表示,10月25日到明年3月27日,中国的航空公司预计每周将飞行84634个国内航班,同比增加19.8%,每周货运航班数量将增加近40%,至2101架次。

  与此同时,在第二波新冠病毒肆虐的欧洲,航空业遭到疫情重创。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代表机场运营商的欧洲机场理事会当天警告说,如果客运量在2020年底前不能开始复苏,欧洲740家商业机场中的193家,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破产。该机构发言人表示,大多数面临风险的机场是小型区域性机场,这些机场的乘客数量降幅最大。

  欧洲机场理事会也提醒,欧洲大型机场也不能在重大金融风险中幸免。据美国CNBC网站28日报道,随着疫情继续挤压飞行需求,英国希思罗机场首席执行官28日表示,希思罗机场已不再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将把王冠让给巴黎的戴高乐机场。根据希思罗机场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戴高乐机场接待了1927万名旅客,相比之下,希思罗机场接待了1897万名乘客。希思罗机场方面预计,2021年将迎来3700万名旅客,较6月时的预测降低了41%。▲(任 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古区供热中心提前送温暖
2   兰州市殡管办积极筹备开展“寒衣节”文
3   王钧辞去定西市副市长职务
4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管学明接
5   张世荣任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
6   兰州市今冬供热进入冲刺阶段
7   兰州新区43个重点路口推进路长制 保平
8   兰州红古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破解物流
9   【雅趣品赏】天水有家报刊博物馆
10   【文化掠影】《甘肃老家》的乡愁
11   同忆银幕经典 共话美好明天——第八届
12   用影像深耕这片土地——“影像力量助力
13   舞台影像化 一种全新的艺术表达——第
14   讲好中国故事 记录美好时代——“纪实
15   兰州西固区公共绿地改造提升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