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建投携手定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样板工程 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开工

20-11-03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开工仪式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秋末的通渭,景色怡人。11月3日,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通渭县鸡川镇举行。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长戴超,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农发行甘肃分行、省林草局领导参加开工仪式。定西市副市长陈学俭、甘肃建投副总经理孟康荣分别致辞。剪彩仪式后,唐晓明、苏跃华等领导为项目种植苹果树苗。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长戴超,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等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甘肃建投副总经理孟康荣为项目种植苹果树苗

  据介绍,即将实施的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林业生态治理工程、草牧工程、经济林工程、种苗花卉及生态旅游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五个方面,建设用地规模313.86万亩,总投资规模126亿元,项目布局覆盖定西市六县一区及市直2家林业单位。项目建设期8年,项目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企业实施”的方式,统一规划、分期分批实施。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总建设规模约63000亩,总投资约16.51亿元。包括通渭县一期工程、临洮县一期工程、漳县一期工程、渭源县生态示范园一期工程和渭源县生态花卉一期工程共5个子项目。  

  项目由甘肃建投委托旗下的甘肃省集成装配公司和定西市政府授权的定西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并注册成立的定西黄河流域林草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按照“项目公司+”,即:生态治理工程探索推行项目公司+政府+科技:产业发展工程探索推行项目公司+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模式运营。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甘肃期间,首次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问题。作为国家黄河战略的“首倡之地”和上游地区,我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扛牢黄河治理保护的重大责任,以祁连山水源涵养区、陇中陇东水土保持区和甘南水源主要补给地等为重点,推动生态保护和修复。  

  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发源于定西境内,流域内生态环境脆弱,定西市委、市政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精神,谋划实施了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这是定西市和甘肃建投双方投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定西市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促进全市生态资源优化整合,全力助推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的重大项目,将对定西市生态环境改善、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美丽定西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加开工仪式的相关单位的职工群众

  据了解,甘肃建投积极投身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已在定西、天水、平凉、白银、张掖、嘉峪关等市成功实施了一批生态环境治理、生态产业发展项目,形成了以河道治理、水土保持、园林绿化、林草保护等为主的智慧化、现代化生态扶贫产业和生态治理产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甘肃建投将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把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智慧工程,打造成企地合作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杜晓明 孙旖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
2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
3   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行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精致兰州着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
6   嘉峪关市稳步推进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7   嘉峪关市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
8   前三季度嘉峪关市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
9   嘉峪关市农村老旧变压器更换工作完成
10   嘉峪关市“十三五”期间居家养老服务工
1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贫困地区村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