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一天吸金170亿 新基金发行市场再现爆款

20-11-03 17:00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昨日,百亿基金又增一只。证券时报记者从银行渠道人士处了解到,11月2日进入发行的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一天吸引资金达到170亿,实现“一日售罄”。

  从近期发行情况看,因受到市场调整影响,新基金整体发行热度较前期减缓,仅一些具有品牌感召力的基金经理新产品,或者“固收+”产品更受到关注,出现明显分化趋势。若市场持续震荡,这一格局有望延续。

  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基金11月2日进入首发,早在昨日上午9点39分,就有渠道人士发布海报庆祝该基金首发规模已经超过百亿。最终来自渠道的消息称,该基金一天吸引资金达到170亿,实现“一日售罄”,其原计划销售时间为11月2日至6日。

  据了解,该基金是一只“固收+”产品,由股债基金经理联合管理,基金经理李云鑫负责股票投资,他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善于从本质的角度出发挖掘“好生意”,信奉长期主义,擅长从长期周期视角挖掘中长期的投资脉络和优秀公司;基金经理杨靖拥有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擅长总量分析和个券研究结合的投资研究方法,担任投资经理以来经历完整债券牛熊市。

  在目前市场震荡情况下,“固收+”产品比较受市场欢迎。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固收+”新发产品近200只,相比往年呈现大幅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已成立1181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25355.21亿元,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突破2.5万亿元。以目前基金热销情况来看,今年全年新基金发行总规模还会继续创出“天量”,超越3万亿元可期。

  在赚钱效应驱动下,绩优基金经理发行的新基金受到普通投资者热捧。爆款基金层出不穷,也让今年百亿基金的数量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成立规模破百亿的新基金达到35只,加上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意味着百亿基金将增加到36只。具体来看,南方成长先锋以321.15亿元的规模位居今年新发基金首位,这也是历史上第三大的主动权益基金。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鹏华匠心精选、华安聚优精选、易方达均衡成长、汇添富稳健收益首发规模均超200亿元。

  从这36只百亿基金来看,基本是大中型基金公司所有,汇添富基金一家就占据9只,易方达基金有4只,此外,南方和鹏华基金各有3只,富国、广发、华夏、嘉实基金等各有2只。

  未来随着新基金继续保持这一发行速度,百亿基金数量还有可能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权益类基金可谓基金公司重点布局的赛道,后续仍有权益新基金陆续进入发行期,其中不乏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例如,易方达旗下知名基金经理肖楠将在11月10日发行产品,此外,中欧基金许文星的中欧睿见、嘉实基金姚志鹏的嘉实动力先锋等,也是比较受关注的产品。

  一位银行渠道人士表示,10月份以来市场有所震荡,基金投资者的热情较前期有所下滑,不过,对于重点产品会持续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做推介,这种会有较好的发行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失忆男子在外流浪14年 兰州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500余名卫生应急队员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投票14万 浏览量53万人次 2020年“
2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
3   2020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行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精致兰州着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
6   嘉峪关市稳步推进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7   嘉峪关市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
8   前三季度嘉峪关市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
9   嘉峪关市农村老旧变压器更换工作完成
10   嘉峪关市“十三五”期间居家养老服务工
1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贫困地区村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