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走进白马关 全国主流媒体探访三国古战场

20-11-04 10: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田洋

  四川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鸿 余开洋 摄影报道)曾是兵家要道,现是旅游名镇,这就是罗江的白马关镇。11月3日下午,“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采访团来到白马关镇,探寻三国古战场。

  白马关镇地处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经济带核心地段,境内三国遗迹众多,其中庞统祠为主要核心。214年初夏,庞统随刘备进攻雒城中流矢阵亡,时年不足三十六岁。后刘备将其厚葬于白马关。现存庞统祠重建于1691年,后多次培修、重建,内有古驿道、南关楼、庞统祠大门、二师殿、栖凤殿、庞统墓园、演武场、北关楼。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进入庞统祠,首先便是历史上著名的金牛古驿道,古驿道上深深的车辙印仿佛再现了木牛流马运送着粮草供给前线的蜀国军队。金牛古驿道相传是在公元前334年,秦惠王当上国王以后,想吞并蜀国,便谎称和蜀国交好,并以金牛和美女作为礼物送给蜀国以表诚意。希望蜀国能够修建一条路来接纳这些礼物。古蜀王杜宇派了五个能够开山劈地的大力士来修建这条道路,五丁开山的传说也就由此而来。

  该镇利用三国文化、佛教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按照“因景建点、建点成景”的思路,“嵌入式”安置区域内农户,把新村聚居点打造成特色景点,现已建成倒湾古镇、五丁谷、五美寨、幸福田园四个风貌不一、各具特色的古镇。

  依托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白马关以文化立足,形成了三国文化旅游区、体育运动休闲区和佛教康乐养生区三区互动。近两年,境内的白马关景区先后举办了帐篷音乐节、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挑战赛、中国全地形车(ATV)锦标赛、新春仿古祭祀、庖汤民俗文化美食节等大型赛事和文化活动,白马关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
2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3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4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5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6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7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8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9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10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11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12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13   英雄赞歌(歌词)
14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5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