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农业“兴”中江,产业“旺”什邡

20-11-05 09: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田洋

  四川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举涛 摄影报道)11月4日,“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采访活动第三天,来自全国5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将镜头对准中江县、什邡市,聚焦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等发展情况。

  农业引领

  中江乡村振兴绘新篇

  当天,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中江县辑庆镇柳河村的福瑞康水果专业合作社——生态农业观光园。上千亩的园区内,农民们正忙碌于田间地头,挖芍药,为柑橘套袋……

  中江县福瑞康水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4月,通过土地流转租赁1000余亩,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进优质橘苗和优良中药材,建立优质经济农作物示范基地,积极打造观光农业开发旅游产业,解决当地100余名留守老百姓及18户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

  中江是全国农业大县。近年来,中江高起点谋划农业产业结构,结合传统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确定发展方向,“东畜西药、南桑北粮,全域农旅、美丽乡村”产业格局正在形成。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江乡村振兴步伐铿锵,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全国无公害中药材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生猪百强县”、“四川省蚕桑大县”、“中国芍药之乡”等称号。

  在中江,采访团一行还走进德阳凯达门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和扶贫助困情况;探访“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聆听黄继光感人肺腑的生平事迹,回顾特级英雄走过的光辉历程。

  产业兴旺

  什邡经济发展势头强

  告别以农兴县的中江,采访团一行走进产业兴旺的什邡市。

  这里有目前全亚洲最大的单体雪茄基地——长城雪茄烟厂。采访团通过参观生产车间、文化墙、雪茄博物馆,了解什邡雪茄的“前世今生”。

  据介绍,长城雪茄烟厂具备机制标准雪茄设备产能4亿支、雪茄型卷烟设备(中高速)44亿支,产品涵盖手工、机制全系列的标准雪茄和雪茄型卷烟,拥有“长城”“狮牌”“工字”三个品牌,国家局准产规格牌号54个,产品出口涵盖欧洲、南美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工厂累计生产雪茄55.84亿支,实现销售收入27.07亿元、税利18.43亿元。

  这里也有“中国黄背木耳之乡”“国家级黄背木耳无公害生产基地”。在位于湔氐镇的昊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各种经深加工并注入科技力量的系列木耳产品琳琅满目,颠覆大家对传统木耳的认识与想象。

  据介绍,湔氐镇全镇有40%以上的农户参与种植,现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5袋左右,种植面积占全国的65%,年产优质干木耳2.5万吨左右。通过多年的市场探索,湔氐黄背木耳已远近闻名、远销全国,市场占有率约75%。在昊阳农业的龙头带动下,黄背木耳精深加工再上新台阶,目前成功推出“速菜耳丝”、“木耳酵粉”、“木耳酵素果冻”等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
2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3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4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5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6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7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8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9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10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11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12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13   英雄赞歌(歌词)
14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5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