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反制美国!欧盟推动对美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计划

20-11-10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9日表示,正在推动对价值4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以反制美国补贴该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

  据报道,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在世贸组织(WTO)对空客案做出裁决后,美国(对欧盟商品)施加关税。现在WTO也对波音案做出裁决,让我们可以施加关税,我们将会这么做。”

  他说:“当然,我们对通过谈判寻求解决方法,保持开放态度。我们的提案依然有效,即双方都撤销关税。”不过,他也表示,尽管欧盟数次提出呼吁,“目前为止,美国尚未同意取消他们的关税”。

  报道称,据欧盟10月公布的对美加征关税的初步列表,项目包括冷冻鱼贝类、干果、烟草、朗姆酒和伏特加、手提包、机车零件等。

  据媒体此前报道,世贸组织曾在当地时间10月13日裁定,欧盟每年可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及服务采取反制措施。10月26日,一名世贸组织官员称,“因为美国未能遵守世贸组织对美国政府补贴波音公司一案的裁决,世贸组织成员批准欧盟对美国采取报复措施的请求。”

  美欧航空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对此,世贸组织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2019年10月,世贸组织曾因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公司,授权美国每年对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报复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签订项目47个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签订项目47个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累计易地搬迁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十三五”期间累计易地搬迁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树清作报告 林铎主持并讲话 苏波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甘宣讲反响热烈 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甘宣讲反响热烈
  • 夯实“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基础——甘肃省做好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综述 夯实“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基础——甘肃省做好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工作综述
  • 面对“双十一” 购物需理性 面对“双十一” 购物需理性
  •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兰州冬春季文化旅游优惠政策及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兰州市严把关口强化煤炭成品油质量监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转石梁隧道出口至斜
2   便民利民事项办事指南编撰工作启动
3   省商务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4   城关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
5   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名家 巡回宣讲(甘肃
6   进博会 甘肃省27家企业与境外46家企业
7   甘肃省文化旅游商品荣获2020中国旅游商
8   兰州市举行“丰收了·游甘肃”文化旅游
9   敦煌获2021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
10   甘肃省加大施工扬尘税收征管 助力“蓝
11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12   调整结构创造新增长点 兰州石化提质增
13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
14   敦煌价格补贴惠民政策“甜”了群众的心
1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