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股票“水军”捧“专家” 诈骗股民套路深

20-11-12 14:0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赖星)一诈骗团伙招募众多大中专毕业生,将其伪装成知名证券公司的股票分析师,并利用“水军”进行炒作,引诱股民到虚假的股票App上进行注册交易,从而非法牟利……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32名被告人判刑,并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490余万元。

  “32名被告人来自湖北、安徽、广东等九省,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22岁。其中,有26名是大中专毕业生,有的刚出校门便进牢门。”办案法官熊歆说。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9年3月,刘炜、陈伦等人先后在湖北省武汉市、陕西省西安市等地设立公司,大量招募青年员工。他们还非法获取了大量公民电话号码,并将其分发给业务员。

  熊歆介绍,部分业务员伪装成知名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通过公司提供的手机号添加股民微信,并发送虚假股票盈利截图迷惑股民。

  诈骗团伙还安排网络“水军”炒作吹捧这些分析师,诱导股民到虚假的“万盛财经”“乐悉策略通”等App平台上注册、开户、充值并交易虚假的“股指期货”“股票期权”等产品,从而达到骗取股民钱财的目的。截至案发时,这32名被告先后骗取40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500余万元,其中1名被害人已得到全部退赔款。

  “这32名被告在刘炜、陈伦等人的组织、领导下,组织严密、层级分明、各环节分工明确,涉案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犯罪集团。”熊歆说。

  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法院依据各被告人在这个犯罪集团的地位、作用、涉案金额等,以诈骗罪分别判处32名被告人十二年六个月至一年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
  • 村里的 村里的"红人"
  •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产业花开幸福
2   【新天水快讯】关中-天水经济区青少年
3   村里的"红人"
4   陇上菜肴珍馐味美!天水美食赞!赞!赞
5   【新天水快讯】天水市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6   天水市二院首例荧光腹腔镜下肝左叶肿瘤
7   2020年度天水市卫生行业护理岗位技能大
8   “第七届麦积山心血管论坛暨天水市心血
9   天水市三院在急救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0   互联网+健康扶贫送到农民家门口
11   天水市公安局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12   兰州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
13   海报丨决胜2020!一组图看甘肃脱贫攻坚
14   古法染色 潮流设计 陇西中草药与色彩的
15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