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

主要产油国表示面对疫情反弹将据市场需求采取行动

20-11-18 16:3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利雅得11月17日电(记者涂一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17日召开视频会议,强调相关产油国在面对新冠疫情反弹时需保持警惕、积极准备,在必要时根据市场需求采取行动。

  当天的会议由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主持。会后发表的声明说,委员会注意到亚洲市场需求强劲以及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等积极消息,但近期多个主要经济体疫情恶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正在影响石油需求反弹,潜在风险和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声明说,为了尽早实现平衡国际原油市场的目标,相关产油国充分执行减产配额以及补偿减产缺口至关重要。

  声明说,今年5月至10月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累计减产石油约16亿桶,其中包括自愿减产,这是市场重新平衡的关键。今年10月,减产执行率达到101%。

  阿卜杜勒-阿齐兹当天呼吁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在应对石油市场需求方面保持灵活态度,并为2021年收紧石油生产政策做准备。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主要任务是协调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保持国际油价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落实光盘行动
  •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健康扶贫成效显
2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3   临夏州冬春季林草科技大培训启动
4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访临
5   临夏州首家电子厂“科司特”生产步入正
6   图解|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常态监管,看甘肃
7   甘肃省、临夏州国资国企系统领导干部脱
8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就餐立制度
9   郭鹤立在积石山县接访并调研指导信访工
10   甘肃武威:打造畜牧业产业集群
11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1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魏秀在等同志免职的
13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
14   嘉峪关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15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