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为兰州交通大学师生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11-20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1月19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首场报告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青主讲,学校师生800多人到场聆听。

  李海青教授的报告基于我国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围绕“新时代——中国改革再出发”的主题,分三个大部分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他首先全面分析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阶段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巨大的新挑战,这些挑战来自于社会主要矛盾、生产力、分配关系、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生态环境等各个领域,表明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其次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宏伟的新目标,揭示了本次中央全会对于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在此过程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性和紧迫性。最后着重从反腐破局、明确思路、人事调整、树立威信、高压落实等多个角度具体阐发了党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所作出的战略的新谋划。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钱勇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李海青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资料丰富翔实、语言风趣优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感召力。报告正式拉开了学校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序幕,对于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都具有重要的实际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会由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这样说……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2   以敦煌文化为媒 谋美育教育之彩——西
3   甘肃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冻管”防治 管
4   甘肃研发监测预警系统动态管理存返贫风
5   甘肃兰州: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红色之旅
6   甘肃平凉:扶贫产业“牛”起来 百姓腰
7   追根溯源担使命 不忘来路再出发——甘
8   兰州团市委举办2020年第三期“五四讲堂
9   甘肃文学骄傲《飞天》创刊70周年 他们
10   甘肃加速古遗址"八角城"活态保护:有人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12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13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劳务输转成农
15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