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未雨绸缪 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在上房寺保护站举行

20-11-21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11月20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上房寺、祁连自然保护站与凉州区古城镇人民政府、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祁连山分局上方寺派出所、祁连派出所、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森林草原半专业化消防队伍实战演练,该实战演练在上房寺自然保护站石庄子资源管护站蒋家滩林区举行。

  本次实战演练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林草局和祁连山管理局以及辖区地方各级政府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具体安排,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机制,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水平,全面提高预防和处置森林草原火灾能力,确保辖区森林、草原安全。

  上房寺保护站联合祁连保护站、上方寺派出所、祁连派出所及凉州区古城镇人民政府的干部群众共160余人参加了森林草原防火培训及实战演练。

  武威市林草局、武威市应急局、祁连山管理局、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祁连山分局、凉州区林草局、凉州区应急局、古城镇人民政府、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石庄子资源管护站蒋家滩发生火情,着火面积约5亩,火势较大。防火办接到火情报告后,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灭火弹队、风力灭火机队、背负式风水灭火器队、二号工具队、灭火铁锨队、消防车队等六个梯队迅速投入战斗。第一梯队手执干粉灭火弹迅速控制火势,第二梯队用风力灭火机压制火焰同凉州区森林消防队的专用消防车铺设水带形成夹击,明火当即扑灭。随后,第五、六梯队携带二、三号灭火扫把和灭火铁锨完成消灭余火及清理火场。现场警戒组全程对火场进行警戒,救援组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各小组协同配合,不到30分钟就将“火情”彻底消除,圆满完成了演练。

  演练结束后,观摩团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整场演练安排缜密、指挥得当、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全体参练人员相互协作、默契配合,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演练,既检验了辖区消防队伍科学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能力,也达到了训练队伍、提高战力、交流经验的目的,为辖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日上午,保护站负责人王芝义等为参与活动人员作了森林草原防火培训,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基本知识、扑救应急避险及各种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正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温暖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温暖
  •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煌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煌
  •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懈努力结硕果 美丽金城换新颜 兰州市
2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
3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酒泉瓜州:爱心汇暖流 真情暖童心
6   金昌金川区:煤炭送到村民家这个冬天有
7   敦当高速通车运营:天路联甘青 架构大敦
8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9   临夏市前河沿东路小学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白银:教育“组合拳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幸福笑脸,脱贫攻坚
12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
13   “鲲鹏”入陇,共赢“数智”时代——20
14   甘肃省卫健委: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15   甘肃: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贫困群众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