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十部门联合推动“互联网+旅游”深化发展

20-12-01 10: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余俊杰、陈爱平)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30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优化“互联网+旅游”营商环境,以数字赋能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意见,各类景区、度假区要着力提高5G网络覆盖水平,加快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引导标识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无人化、非接触式设施的普及应用。

  同时,各地应有效整合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的数据信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及时发布景区实时游客量、道路出行、气象预警等信息,引导旅游资源优化配置。

  意见鼓励旅游景区、饭店、博物馆等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有效整合线下文旅资源,在线上实现门票预订、旅游信息展示、文旅创意产品销售等功能;支持总结和推广全域旅游发展经验,推动建设一批世界级旅游城市,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线路。

  意见提出的目标,是到2022年,旅游景区互联网应用水平大幅提高,建成一批智慧景区、度假区、村镇,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到2025年,国家4A级及以上景区基本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规模大幅提升。

  此外,意见鼓励各地扶持旅游创新创业,引导云旅游、云演艺、云娱乐、云直播、云展览等新业态发展,培育“网络体验+消费”新模式;引导旅游企业、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旅游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工作综述
  •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特长隧道 取得节点性进展
  •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兰州市5家“外国专家书屋”可按需借阅
  •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兰州公交点滴爱心汇聚文明力量
  • 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不断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兰州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78% 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不断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兰州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78%
  • 精准化管理 标准化品质 兰州新区番茄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精准化管理 标准化品质 兰州新区番茄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昌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昌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综述
  • 林铎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林铎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2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3   宕昌:树莓结出致富果
4   永昌:开启“光伏扶贫”新路径
5   会宁南峪川万亩蔬菜产业园开工
6   敦煌李广杏地标保护获补助资金200万元
7   肃南:产业兴旺农民富
8   【陇上城事】一条街道 半城烟火 兰州宵
9   前10个月白银市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完成18
10   华亭:发展牛产业 走出“牛气路”
11   用好陇南文化资源助力甘肃向南开放
12   初雪使得甘肃省景区人气飙升 滑雪场搜
13   甘肃省地方中药民族药标准物质管理委员
14   依托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
15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