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智明带队督查调研社区党建、非公企业党建及社区工作

20-12-07 10:40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acebee4e5e67d6300fa221efbb7ec5c.jp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丁承志 王雯)12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队调研社区党建、非公企业党建及社区工作。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道北街道寨子社区、北道埠街道大桥社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和桥南小商品城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及社区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智明强调,各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形势,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社区实际,最大限度整合各类资源、合并同类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确保网格运行落到实处,促进社区工作提档升级。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从源头上把好人选关,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切实把政治素质高、办事公道、能力强、有水平、群众认可的优秀人员选上来,为基层组织注入新的活力。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班子成员之间要多协商、多沟通,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0a8373a09bb4d6ad7414da8dafe2f22.jpg

  张智明要求,社区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和新方法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突出工作实效,改进工作作风,多走动,多听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分析辖区居民的特点,找准社会治理中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探索贴近实际、有效管用的管理服务模式,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载体和有效途径,发挥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核心作用,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激发工作活力、履行社会责任,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区委办、组织部、市场监管局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盘点扫
2   今年前10个月兰州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
3   兰州市今冬明春上浮非民用天然气售价
4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202
5   甘肃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兰州市全国文明
6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
7   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8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9次党组(扩大
9   打造全域化党建特色品牌 兰州七里河区
10   甘肃省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揭晓
11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2   昨日起沙尘天气侵袭兰州 提醒市民:关
13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
14   兰州市公开征求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
15   甘肃省新增20个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