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银保监会定调信托业监管:强监管、严问责将加码

20-12-09 15: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银保监会定调信托业监管:强监管、严问责将加码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2月8日在2020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上表示,信托业要杜绝与监管博弈的心态,不通过变通或绕开监管规定开展信托业务,更不能以此寻求相对于其他信托公司的不正当竞争优势,破坏市场秩序。

  他指出,今后严监管、强监管态势将进一步巩固,监管问责也将更加严格,不遵规守纪注定没有出路,这一点,信托公司和各银保监局都要坚信不疑。

  “当前信托公司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围绕受托人的中心地位建设良好的受托人文化。”黄洪表示,良好的受托人文化具有守正、忠实、专业三大特征。

  黄洪认为,当前全行业仍然存在受托人文化不成熟、受托人职责不清晰、受托人定位有偏离等问题。

  据悉,在守正不足方面,仍有不够规矩的现象发生。比如压降信托融资类业务是去年底监管部门就提出的要求,但今年上半年部分信托公司仍然迅猛发展,结果下半年面临极重的压降任务。

  国家金融发展与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展望未来,信托业有四大改革和发展的方向:首先是践行受托人定位,开展融资信托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其次是开展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再次是加大股权类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最后则是发展财富管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构筑“精神防护林” 七里河区启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本月底,兰州市遗留办将停止受理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业务
  •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兰州市:公益诉讼保文物检察监督护白塔
  •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新年将至 挂历为何不香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陇菜"小港湾":由"单打独斗"变"
2   白银苦瘠之地广育“特色农产” 37万人
3   甘肃武威借“山川沙”禀赋反弹琵琶
4   寒冬有爱 兰州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冬日
5   脚踏实地逐梦行——记甘肃省劳动模范、
6   深植和谐 善治铜城——白银市“五治”
7   白银市级志愿服务启动“点亮生命”项目
8   白银矿冶学院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9   织密网格兜底线 凝心聚力助脱贫——白
10   白银市13名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兰
11   苏君会见韵达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聂腾云
12   苏君会见腾讯云副总裁张浩 张延保参加
13   甘肃基层干部:二十载“走家串户” 乡亲
14   嘉峪关市举行“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全
15   嘉峪关市2020年省级劳动模范载誉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