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智明督导利桥镇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工作

20-12-11 15:00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丁承志 胡旭东)12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深入利桥镇,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河长制落实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区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进孝一同督查。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利桥镇秦岭村、吴河村、蔚民村,随机走访了肖天宝、赵海军、赵河军等已脱贫户,以及低保户徐武全、王庚卯、王李宝,每到一处,张智明都亲切地与大家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收入和支出、慢性病报销及过冬物资储备使用等情况。张智明强调,镇、村两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边缘户、监测户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在督查基层党建、河长制落实、产业发展等工作后,张智明要求,区委组织部、利桥镇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从源头上把好人选关,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切实把政治素质高、办事公道、能力强、有水平、群众认可的优秀人员选上来,为基层组织注入新的活力。镇、村两级河长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定期开展巡河,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隐患、环境风险和环境乱点,突出抓好河道整治、垃圾清理、排污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河道通畅、泄洪安全。利桥镇要继续结合本地实际和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引进并扶持一批理念新、实力强、能带贫的企业,精心打造品牌,提升产品质量,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全面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措施,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和兜底保障力度,切实把群众过冬不受冻作为重点,扎实细致做好棉衣棉被、取暖设施发放等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区委办、组织部、扶贫办、利桥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兰州
2   兰州市全力保障冬春“菜篮子” 首批投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盘点扫
4   今年前10个月兰州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
5   兰州市今冬明春上浮非民用天然气售价
6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202
7   甘肃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兰州市全国文明
8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
9   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10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9次党组(扩大
11   打造全域化党建特色品牌 兰州七里河区
12   甘肃省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揭晓
13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4   昨日起沙尘天气侵袭兰州 提醒市民:关
15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