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把牢食堂“三道关” 倡导节俭新风尚

20-12-15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来加,别浪费了!”“光盘,从我做起!”……这些天,这几句话成为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机关食堂饭点的高频词汇,不浪费任何食物成为大家的共识。

  近期,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向全行员工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培养全员节约习惯,在全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就餐氛围。同时,该行通过精准控量、从严管理、大力宣传等举措,着力将机关食堂打造成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示范点,让“舌尖上的节俭”成为新时尚。

  备餐关少炒勤炒 高效利用“边角料”

  12月14日中午用餐时间,机关食堂操作间内,厨师正根据摆台上菜品消耗情况炒制备用菜品。

  “我们在前期收集大家就餐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少炒、勤炒的方式及时调整菜品供应量,并根据职工的喜好来调整菜谱。”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制作环节的浪费,在菜品准备和炒制的过程中,厨师也会对食材进行合理搭配,确保“边角料”的高效利用,把牢“备餐关”。

  用餐关按需取量 曝光浪费现象

  用餐区内,“按需取餐、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提示语,时刻提醒大家,珍惜粮食、合理膳食,引导就餐人员少量多取、按需取餐,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看到,前来用餐的员工有序排队,按需取餐,并按垃圾分类标识将纸巾及食物残渣等分类投放。食堂工作人员也不时提醒大家节约粮食,按需取量,并协助将少量食物残渣投入泔水桶,规范摆放餐盘。对于餐盘所剩食物较多的浪费现象,食堂工作人员还进行拍照登记,并在“曝光栏”进行曝光,以此督促大家注意用餐过程的节俭节约,进一步把牢“用餐关”。

  采购关源头节约 实现少库存或零库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更念物力维艰。在源头管理方面,我们严把采购关,根据大家的用餐规律和实际需求,实现少库存或零库存,从源头节约,做好剩余食材的保管利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分行机关将进一步细化管理和服务举措,严把三道关口,积极发挥省分行示范带动作用,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倡导节俭新风尚。(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甘南探旅游减贫模式:谋绿色红利“
2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
3   甘肃省发改委提前下达明年以工代赈资金
4   各种“小可爱”从甘肃深山走上各地百姓
5   甘肃推卫星遥感技术体系建设 常态化保
6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提前下达20
7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
8   促诉调对接 形解纷合力---肃南县法院努
9   武都:狠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美丽
10   甘州: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
11   临泽蓼泉镇:多元联调解纠纷 构建共治
12   临泽板桥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夯实基础
13   临泽板桥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幸福生活
14   甘州龙渠乡:葡萄熟了 农民乐了
15   临泽沙河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