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2-2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这些天,对于甘肃国春堂中药材有限公司法人朱国春来说如释重负,11月初,他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成功拿到了“小微易贷”贷款1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公司近期资金短缺的问题迎刃而解,企业拥有了充足的资金采购当归等优质药材,企业发展稳了,大家的心也就稳了。

  疫情冲击之下,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金融服务持续加码,推动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甘肃国春堂中药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中药材粗加工、购销、土特产购销及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销售,在当地颇有口碑,发展前景较好。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境,在药材成熟后的原材料购进旺季,企业自有资金捉襟见肘,直接影响到日常经营和正常发展。上游资金周转难、自身生产经营难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压在了企业法人朱国春的身上。

  天无绝人之路。在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党旗领航”大走访活动中,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得知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后,主动对接了解情况,并推荐了邮储银行“小微易贷”贷款产品。

  经过银行前期工作,该企业通过预审金额100万元,从线上额度测算、终审、企业开户、加办企业网银、法人办卡、开立手机银行至贷款发放全流程耗时仅4天,朱国顺利春拿到了100万元贷款。

  “真的是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就能过了这个坎!”朱国春说到,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手续简便、效率高,特别适合像自己一样的小微企业主。

  据了解,为做好相关复工企业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分组对接重要合作平台,逐户对辖内小微企业,尤其是困难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11月末,累计发放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156笔3.52亿元。同时,该行通过重点产品实现增量扩面,重点打造线上及民生类拳头产品。定西市分行借助与税务部门签订“银税合作”协议的契机,重点梳理全市纳税A、B级名单,对接“小微易贷”产品,对于线上“小微易贷”拒绝或线上额度未能满足客户经营资金需求的,转推邮储银行线下“小微易贷”(信用易贷),最大限度满足小微企业主资金需求。据统计,该行本年“小微易贷”发放61户2751.2万元。

  此外,该行积极与涉及民生行业的供水、供热和医院等行业对接,本年成功发放民生类贷款11户16994万元(加油贷3户545万元、供热贷3户7000万元、供水贷2户6000万元、燃气贷1户3000万元、医院贷1户400万元、学校贷1户49万元),极大解决了疫情期间由于供水和供热企业不能上门催收居民缴费而导致的企业资金难题。而对于存在还本付息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该行结合其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暂停还款、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本计划、变更还息周期、贷款展期、到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截至12月24日,该行为小微企业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5笔8632.9万元,其中还款方式变更5笔1270万元、办理展期9笔3294万元,办理续贷24笔11471.4万元。

  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政银、银企多方合作,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六稳”“六保”,缓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张姮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改造旧房子 收获“新”幸福
2   临泽:整治水系 连通幸福
3   山丹:全力畅通“安民之道”
4   临泽蓼泉镇:“头羊”领跑产业链 齐心
5   漳县武当乡:文明实践暖到群众“心坎上
6   于方寸之地服务人民——记甘肃省先进工
7   康县平洛镇:抓好冬季田间管理 确保来
8   肃南:大都麻村的美丽蝶变
9   西和:紧抓资源管理 活用生态扶贫
10   临泽:共筑共建湿地生态 共管共享绿水
11   武都:打造秀美宜居地 创建文明幸福城
12   崇信袁占梅: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女支
13   甘州龙渠乡:雪后乡村美如画
14   西和:农业技术培训完成3525人次
15   瓜州:牵牢“牛鼻子” 细耕“责任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