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舌尖上的方大故事

20-12-28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人爱吃面,今天食堂中午的臊子面太好吃了,尤其是臊子,那叫一个色香味俱全,比外面饭馆的还好吃。食堂的师傅们真的很辛苦,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员工不同的胃口,真的很难,为你们点个赞。”这是方大集团炭素板块论坛里一位昵称为“幸福时代”的员工留的感言。在本月该企业论坛里已有多名员工通过不同方式,向方大炭素餐饮中心的师傅们点赞。人们都说“众口难调”,几千人用餐,还能得到员工的夸赞,让大厨们开心不已。

  方大炭素餐饮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241平方米,分为大众餐厅、清真餐厅、客人餐厅等,可一次容纳800余位员工同时就餐。早、中、晚,每天要满足2000余人次的用餐需求,餐饮中心40多人给员工们天天要做出“四菜一汤”,还要馒头、米饭、面条齐全,真有点忙不过来。“忙不怕,就是要满足这几千人的口味让我们伤透了脑筋,这个喜欢面食,那个喜欢米饭;这个喜欢酸的,那个偏爱辣的,实在伤神呀”。厨师长高磊最喜欢把这些话挂在嘴边。为了把“众口难调”调顺了,大厨们可没少想办法。闲暇之余,大厨们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在一起讨论,如何增加菜品,来不断满足员工的口味需求。“现在我们有100余种菜品,近20种汤品,我们要为员工提供最好的服务”。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后勤科科长吴炜说起来一脸的自豪。

  遇到传统节日更让大厨们伤脑筋,该怎么样让员工在岗位上还能过好节呢?这不,“五一”节为了让节日期间仍然奋战在岗位上的员工吃上可口的饭菜,感受方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方大炭素员工餐饮中心的大厨们早早就“深思熟虑”了,从饮食结构到营养均衡搭配,从口味融合到菜品花样组合,大伙儿颇费了一翻脑筋。好吃不说,还必须有特色,给员工一份惊喜和开心,一份享受和快乐。吃酱大骨吧!既可吃肉,又可吃筋,还可以吸骨髓,一骨三吃,怎么样?对,就是它,大家一拍即合。另外,节日的早餐也要洋气点。牛奶、鸡蛋再配上东乡县扶贫车间生产的蛋糕,这个组合怎么样?好!大家齐声同意。

  “五一”早上6点,方大炭素餐饮中心的员工们就开始忙碌起来。酱大骨的剁、洗、焯、炸、煮,大家干得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下香料、倒料酒、下卤汁,精心操作,样样齐全。大锅里温火慢炖,骨香四溢。3个小时过去了,热腾腾、香喷喷的东北酱大骨出锅了!顿时满屋飘香,让人垂涎欲滴。中午前来领餐的员工们乐开了花。“谢谢餐饮中心的同事们,早上的牛奶蛋糕就很好吃了,中午还有酱大骨,这个‘五一’节吃得丰盛,感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辛苦了!”听到员工们的赞誉之声,一早忙碌的疲劳瞬间转化为喜悦的心情,大厨们心里乐开了花。

  忙里偷闲,大厨们不辞辛苦,还推出了员工特别喜欢的兰州特色牛肉面、盖浇饭,特别是那一碗热腾腾的酸辣粉,彻底征服了女工们的味蕾,“走,吃酸辣粉去!”成为女工们的一句口头禅。天天不重样,每周不一样,饭菜色香味俱佳,在方大炭素员工餐饮中心,天天讲述着舌尖上的方大故事,员工吃得好不好,满意不满意,每月的员工满意度测评时的98分、99分的高分值说明了一切。

  既要让来餐厅里就餐的员工吃好,也要让离不开工作岗位的员工吃爽。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员工们吃上热乎饭、热乎菜,餐饮中心的员工风雨无阻,天天驾驶着两辆电瓶车,载着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准时到达送餐点,为岗位上的员工送上可口的饭菜。端着餐盘,员工们开心地说:“这不仅是一份饭菜,更是企业的一份关怀和温暖”。

  在餐饮中心的意见箱里,厨师长高磊曾经收到过这样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夏天的午后,当我们惬意地坐在干净凉爽的食堂里就餐时,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盛夏的高温与灶火共舞、汗流浃背;冬日的清晨,当我们经历凛冽的寒风后喝上一碗热粥时,可曾想过,有这样一群人凌晨四点已到达岗位,只为员工们做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真诚的向餐饮中心的师傅们道一声感谢!吴炜感慨地说,就餐员工的肯定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洪万有  康秀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鸟翩飞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鸟翩飞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辞职委员名单
2   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
3   嘉峪关离退休干部“雄关银发先锋”正能
4   嘉峪关市举行2020年度“健康快乐包”图
5   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峪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
6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授予嘉峪关市“杰
7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面子”靓 “里子”美!甘肃临泽全力
9   “三低”油气田如何实现产量持续攀高—
10   主动求变掌握发展“命脉”
11   六千万吨特大型油气田意味着什么——访
12   甘肃张掖:千人参加冰雪山地马拉松赛迎
13   镇原县教育局2020年中央义务教育薄弱环
14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2020年第
1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县级公立医院医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