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

21-01-0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2月31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在国际会展中心中型报告厅举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省社科联副主席崔建伟、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买寿清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买寿清代表学校致辞,对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社科联是学校党委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加强校内外社科研究力量融合互动的工作平台。成立社科联,有助于学校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有助于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探寻更多更广的合作机会与合作平台。同时,对于学校发现、培养和举荐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准确反映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广大教师的创新热情和工作活力,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校社科联能够在省社科联的指导和帮助下,紧密联系全校广大社科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团结协作,奋力开拓,不断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不断发展繁荣,为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钱勇生代表兰州交通大学社科联筹备领导小组作《关于兰州交通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筹备工作的报告》。钱勇生就学校社科联成立的重要性、成立条件、主要任务、组织构架以及筹备准备工作向大会进行汇报。

  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王洁宣读关于同意接收兰州交通大学社科联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的复函。

  成立大会后,举行学校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兰州交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兰州交通大学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并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钱勇生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主席,高全福、赵金平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副主席,赵金平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学校社科联理事会主席钱勇生作表态发言,他说,将按照学校社科联章程的有关规定,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引领、繁荣社科研究、推进社科普及、开展学术交流,为学校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尽好责,为全校社科工作者搭建合作交流、学术研讨和成果发布的平台。学校社科联成立后,将立足我省和学校实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扎根陇原大地,凝练研究方向,多出有力度、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努力形成具有兰州交通大学特色的人文社科品牌,推动形成较为完备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在社会科学领域发出兰交大声音、贡献兰交大方案,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我们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理事会后,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崔建伟发表讲话,对兰州交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近年来兰州交通大学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在工科核心技术优势和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的同时,大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承担了相当数量、多层次的科研项目,推出了许多优秀研究成果,为繁荣发展甘肃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甘肃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一支重要的支撑力量。兰州交通大学社科联的成立,必将在促进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理念,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更多平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崔建伟还就学校做好社科联工作提出几点参考意见:第一,要深刻认识高校成立社科联组织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社科研究、推进社科普及、开展学术交流、服务社科工作者;最后要不断加强高校社科联自身建设。

  下一步 在兰州交通大学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兰州交通大学社科联一定能高效运转,不断发展壮大,努力为兰州交通大学的转型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甘肃特点哲学社会科学、早日实现西部一流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买寿清、崔建伟共同为兰州交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鼓浪”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鼓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
2   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4   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力支撑 助推全省经
5   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6   金昌:协商议事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7   兰州石化年产90万吨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开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9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
10   揭榜挂帅!兰州市开展重点人才项目和重
11   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
12   甘肃省推进马铃薯标准化绿色种植技术
13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
14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
15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