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带队督查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21-01-12 10:47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1月11日,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副区长温建平、郑晓阳一同督查。

  成少平一行先后来到下曲片区、北道埠街道天丰社区、大桥社区、东方明珠小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新建巷小区、秦麦高速公路以南片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就全区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就全面加快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成少平强调,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相关镇、街道要按照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统一部署要求,对照全区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全区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突出抓好各自领域、各自行业、各自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

4.jpg

      

  在查看听取了下曲片区、北道埠街道和桥南街道及相关社区和小区、秦麦高速公路以南片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后,成少平要求,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加快开展安全隐患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整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督查整治工作督办问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到位。特别要重点加强居民小区、商贸物流仓储设施、出租屋以及工业企业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清理整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行业安全规范要求对标对表,及时全面核查清理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分类监管、强化整改,逐一验收复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加大联合执法到位,积极采取强硬措施,对达不到安全规范要求的坚决依法严厉落实停业整顿、查扣查封、整治清理、警示处罚、搬迁取缔等措施,确保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尽快排查整治到位,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jpg

     

  在检查了下曲片区、北道埠街道大桥社区、天丰社区、东方明珠小区、桥南街道天河社区新建巷小区、秦麦高速公路以南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后,成少平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不同程度做了大量细致有效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但还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要求,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方面狠下功夫,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过硬作风、针对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力、制度落实不严等问题,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管控,全力做好重点区域联防联控,严密防范交通运输等重点环节传播风险。卫健局和医疗机构要全面指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新要求规范落实工作,大力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协调镇(村)、街道(社区)和居民小区做好返乡人员排摸工作,确保返乡人员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及时留观;要尽快按新要求设置完善好新的集中留观点,确保设施齐全、条件完善、能正常发挥作用。市场监管、工信、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部门要全面加强冷冻食品检疫、物质储备等工作,对冷冻食品做到一件不漏、应检尽检,确保全覆盖、无缝隙、可追溯、可掌控;要及时做好口罩、酒精、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储备工作,盯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坚持做好市场价格监测,保持基本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防护消杀物品的供应稳定,加大执法整治力度,维持市场物价稳定。

  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相关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2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3   甘肃医卫丨冬季皮肤保湿 深度清洁和敷
4   甘肃医卫丨宝宝不同咳嗽用不同的食疗方
5   甘肃医卫丨长期饮水量不足将增加肾结石
6   兰州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7   甘肃省启动建设3个省级科学数据中心
8   510所科技工作者入选“典赞·2020科普中
9   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10   除夕夜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11   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讲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13   2020年1至11月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3272.
14   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协商议政积极履职—
15   临夏州:搬出穷山沟换个新活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