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武威电话救人女教师荣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

21-01-14 2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1月5日,中国甘肃网《武威一学校班主任情系学生 “返校电话”让母子俩躲过一劫》一文,对武威市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张梅老师因班上一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连续向家长打电话询问催促,使母子二人躲过一劫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出后,张梅老师“爱生如子”的情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好评,国内有关媒体的争相转载报道,同时也引起了爱心企业的高度关注。1月14日,张梅老师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荣获第370期正能量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张梅颁发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1月14日,记者就张梅老师荣获第370期阿里巴巴正能量奖一事,采访了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有关师生,学校所在地凉州区火车站街道惠民社区党委书记田晓燕。

  马芳霞(小学部教师):张梅老师平时性格温和,平易近人,爱岗敬业,深受家长和学生们的尊重。这次,一个返校电话,挽救了一个家庭,折射出了一位老师的责任和担当,更彰显了学校管理的完善与精细。她的善举,值得我们同行们学习。身为她的同事,我倍感自豪!再此,我衷心的为最美张老师点赞,为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点赞!

  杨晓梅(小学部教师):作为同行,张老师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的举动温暖了这座城市的冬天,更感动和挽救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她作为一个平凡的班主任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就是因为她的高度负责才避免了这次安全事故的发生,她的事迹不仅影响了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影响了更多家庭对安全事故的高度重视,希望我们从中吸取经验,提高安全意识,做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

  李惠强(副校长):张老师在奉献与关爱中享受教育的快乐和幸福;在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中感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听到获奖消息的张梅老师格外激动:当我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很高兴也很惊讶!惊讶于阿里巴巴对我们这件事的关注和他们所做的决定。阿里巴巴的这一温暖举动,让我感到了他们对祖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以及他们积极弘扬正能量的社会担当!我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学校,感谢学校领导!是规范化办学的理念,规范、合理的制度促使我挽救了母子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和我的同事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干好学校每一项工作,热情、细心、耐心地服务好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为学校的明天增光添彩!

  谢治强(校长):张梅老师强烈的责任感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我们一定要学习张梅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品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一琳(六年级六班学生):张老师关爱学生,用电话挽救了两条人命。我们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自豪,张老师是我们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田晓燕(凉州区火车站街道惠民社区党委书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社会就需要这样的爱和正义,需要有像张老师这样的人,能通过点滴的小事,引领人们与人为善,乐于助人。从执着的工作作风,能反映出凉州区教师们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致敬我辖区的教育工作者!

  (图片提供: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报!甘肃三市跻身“国家卫生城市”
2   兰州丨关于网传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有关情
3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4   甘肃临夏:念好“服务经” 努力培育规
5   甘肃:重拳出击 高压震慑 筑起陇原禁毒
6   管好田间 保障舌尖——临泽县全面提升
7   甘肃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第六场新闻
8   甘为战贫孺子牛 燃尽芳华献老区 ——追
9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
10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
11   寒夜里的“列车编组师”:优化运输保障
12   甘肃10名优秀农民工及2个农民工工作先
13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14   图解|甘肃拿出“真金白银”让困难群众
15   福州定西 心手相连:定西“山货”在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