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关总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风险监测

21-01-15 08:2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栗翘楚)“截至昨天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检测样本1295692个,检出核酸阳性结果47个,其他样本均为阴性。”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全国海关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部署,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的检疫力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做法:

  一是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加强与出口国主管部门的沟通磋商,要求其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监管指南,督促本国输华食品企业落实FAO/WHO食品企业指南,严防输华食品及包装在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受到新冠病毒的污染。海关总署还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通报出口国家主管部门,并跟踪督促输华食品企业对技术指南的落实情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目前,对发生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21个国家的124家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采取了暂停其产品进口措施,其中有107家企业是在出现疫情后即自主暂停了对华出口。

  二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风险监测。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重点加大对进口海鲜等冷链食品的抽样检测。

  三是检出阳性后实施紧急预防性措施。针对海关和各地在进口冷链食品或其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海关总署对检出阳性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暂停其产品进口申报一周到四周的紧急预防性措施,目前已对39家境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了紧急预防性措施。

  四是在口岸环节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截至1月13日24时,全国口岸环节已预防性消毒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1317万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3   速看!临夏最新人事任免
4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受权发布】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
6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
7   喜报!甘肃三市跻身“国家卫生城市”
8   兰州丨关于网传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有关情
9   新华视点|大山里的“羊”光点亮乡村振
10   甘肃临夏:念好“服务经” 努力培育规
11   甘肃:重拳出击 高压震慑 筑起陇原禁毒
12   管好田间 保障舌尖——临泽县全面提升
13   甘肃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第六场新闻
14   甘为战贫孺子牛 燃尽芳华献老区 ——追
15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