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96项大修项目20项技改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方大炭素2020年设备管理成果丰硕

21-01-2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从1月16日召开的方大炭素2021年设备管理工作会暨2020年设备先进表彰会上了解到,2020年该公司严格实施项目计划,按期保质保量完工大修项目96项、技改项目20项。另外,该公司全年设备故障停机时间同比减少90.10小时,设备可开动率、设备完好率同比上升,设备管理迈上新台阶。

  此次2021年设备管理工作会暨2020年设备先进表彰会由方大炭素副总经理王博主持,该公司董事长党锡江、总经理张天军、党委书记徐鹏、财务总监于泳、副总经理李晶、工会主席谢鹏洲等领导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设备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设备部负责人对该公司2020年设备运行情况、设备大修技改项目开展情况、能源供给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设备管理工作。会议对方大炭素2020年1个设备管理先进单位、5台红旗设备、15名设备检修岗位能手、11名设备日常点检能手、11名设备优秀技术员、2个优秀技改项目进行了表彰。

  党锡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企业生产运行要做到高效率,必先利其器,也就是设备的高效率和低成本的运行,这是设备主管部门的组织目标,要围绕组织目标来提高组织绩效。2021年设备管理重点工作要围绕零故障目标,围绕设备技术管理、设备基础管理、备品备件库存管理、环保设备管理补短板,靠实责任,落实措施,提高设备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2021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给方大炭素创造了国内市场机遇,要抓住这个机遇。抓机遇要有实力,方大炭素的装备水平就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同时,抓机遇要把综合实力转化为快速响应的实战能力,设备的零故障,就是这种快速响应的一个主要措施。各主体单位要围绕公司设备管理目标,细化措施,精准执行。

  党锡江强调,设备管理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一是在本质安全打造上要思谋长远,设备的运行、维检和技术改造,要结合打造本质安全来推进和实施。二是要在智能制造上思谋长远,要逐步实施和推进智能制造,实现自动化智能化,通过脚踏实地的改进打造一个绿色、智能、高效的方大炭素。

  该公司总经理张天军、副总经理王博就做好2021年设备管理工作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检修,合理制定检修计划,精准执行落实,从而延长设备大修期,保证正常生产。同时要求设备部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加强对各子公司设备管理的日常监督管理,保证设备故障为零、设备事故为零、设备生产缺陷事故为零,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设备清洁标准化、备件性价比最优为抓手,做好设备管理工作。(王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西固警方斩断电信诈骗黑手 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兰州刑警贺小东当选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爱“泡”羊圈的女大学生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一总五分”谋开局 谱写“薯都”新篇章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一总五分”谋开局 谱写“薯都”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第四季度兰州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
2   甘农大两名教授入选农业农村部产业技术
3   兰州公安户政“四办”新举措省去群众跑
4   鸥舞刘家峡
5   兰石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
6   畅通内循环激发消费活力 拓展外经贸渠
7   欧阳坚调研白银:聚焦产业和基础设施短
8   “千年药乡”冬日药材交易忙
9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10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11   《甘肃省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12   兰州市两个文旅项目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
13   加快构建“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发展布局
14   今日大寒 一起防寒防病迎新年
15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