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中国信保全年承保金额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

21-01-20 09:42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杜海涛)2020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全年承保金额达704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5%;服务企业近14.7万家,同比增长23.9%;支持国内贸易406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4%,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外贸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初,针对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部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中国信保充分利用进口预付款保险和资信数据库,支持全国多家药企及外贸企业利用海外市场网络迅速开展紧缺物资进口工作,保障国内供应。同时,着力支持我国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赶制订单,支持我国企业出口各类医疗产品182.1亿美元。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国信保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项普惠金融政策措施,涵盖承保、理赔、融资等诸多层面。2020年,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11.6万家,同比增长31.9%;支持小微企业出口同比增长41.1%;向小微企业支付赔款近1.2亿美元,同比增长28.1%;为小微企业提供保单融资164亿元,同比增长86.6%;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1526.3亿美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雷新作《野马,尘埃》书写敦煌
  •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
  •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力
  •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文物!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皇皇百万言 历时十二年,甘肃作家冯玉
2   东西部携手 聚力乡村振兴
3   “新背景下合力架好美育之桥”座谈会成
4   多彩笔墨绘就民生新画卷——武威市惠民
5   “天马故乡”武威即将亮相央视《中国地
6   天水市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7   甘肃酒泉:除了天时地利,还有一“种”
8   博物馆里过腊八 武威这些孩子用五谷拼
9   程晓波在金昌调研有关工作时指出 充分
10   金昌市本外币存款保持较强增长势头
11   宁县:合作社“钱路”广 贫困户尝甜头
12   合水:产业多点开花 群众致富路宽
13   西峰:621个公益性岗位解 贫困群众就业
14   庆阳市政府出台支持电网建设发展实施意
15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罪犯张志恒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