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民勤: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21-01-21 14:14 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田洋

  近年来,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坚持“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思路,积极健全组织、全域布局、打造特色、传承文化、完善服务、培树品牌,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2018年以来,武威市民勤县累计接待游客251.17万人次、年均增速3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2亿元、年均增速38%。

  武威市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摘星小镇

  武威市民勤县按照“先打造节点、后串联成线”思路,聚力打造苏武沙漠、石羊河两大核心景区,建设集“旅游快道、野途服务、沙海观光”三位一体的“时光廊道”,将两大核心景区串连成线,实现沙漠旅游、文化旅游、湿地旅游相互融合。积极推进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红崖山水库旅游综合开发等重要项目建设,发展生态治理成果展示、湿地观光、乡村旅游等生态旅游业。立足县域苏武文化资源和腾格里沙漠自然资源优势,谋划实施苏武沙漠大景区项目,集中打造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摘星小镇、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苏武小镇等高品质旅游节点。坚持“服务景区、要素互补、共同发展”,毗邻景区打造红旗谷生态旅游村等精品综合服务节点,积极发展餐饮、休闲、住宿等服务业,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

  整理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民勤骆驼客》《民勤毛毡制作技艺》音像片,编辑《民勤小曲戏》《民勤民歌》,积极研发生产沙雕、 沙绣、布艺刺绣、大漠灵驼等特色文创产品,培育“巧手产品”“沙宜生”“民勤印象”系列文化旅游商品,展示了民勤地域文化。突出“乡愁村韵”,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累计培育各类“采摘园”“观光园”“民宿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示范点13个、旅游专业村5个、特色农家乐80余家,实现了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积极开发以民勤防沙治沙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励志旅游产品和以科技创新科普推广为主题的研学产品,建成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节水科技馆、乡村记忆博物馆等研学旅游景点,弘扬民勤防沙治沙精神。建成苏武沙羊美食街,培育手工碱面、沙米凉粉、民勤凉面、油饼等地方特色风味小吃和烤全羊、烤羊排等苏武沙羊系列菜品,打响了特色餐饮品牌。

  武威市民勤蜜瓜

  同时,武威市民勤县用足用好“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中国最美沙漠”“亚洲最大沙漠水库”等金字招牌,全方位宣传推介民勤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打造精品节会赛事,连续举办沙枣花旅游节、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苏武沙羊节、蜜瓜节、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沙漠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文化旅游赛事活动,打造节会赛事品牌,以节促销、以节促游,不断提升民勤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牵头成功研发全生物可降解超级
2   西北师大暖心服务寒假留校学子
3   王嘉毅:让南梁精神广为传播
4   民乐县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圆满
5   山丹县多措并举推动交通防疫再加压
6   高台县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7   临泽县四措并举加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
8   甘州: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9   高原霸主“搬家”:200多头野牦牛组团
10   大寒里的“腊八节”:民众盼“疫”去春
11   “率性而动,禀之造化” ——论《野马
12   《野马,尘埃》对“二母争子”的再演绎
13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14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