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防隐患、严禁毒、保平安、迎新春——高新分局维护节前辖区大局稳定持续发力

21-02-08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通讯员 童旭辉、何少云)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使辖区居民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021年春节前夕,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大队按照分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部门全体人员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同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治安大队紧紧围绕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要求,联合区禁毒办和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开展辖区行业场所、企事业单位、宗教场所和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等重点单位关键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治安清查,确保消防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辖区大局持续稳定。

  同时,负责禁毒宣传的民辅警通过向过往群众、沿街铺面散发禁毒宣传页、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传统毒品、各类新型毒品的类型,吸食毒品对自己、家人和社会产生的危害后果等,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治安大队严格按照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兰州市公安局管控要求以及分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紧盯节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烟花爆竹限放规定,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辖区烟花爆竹销售与燃放安全工作,并联合高新区应急管理部门、镇政府、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销售点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80人次,检查行业场所100余家,共收缴礼花32个、擦炮60盒、鞭炮56串。

  通过近期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活动,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安定、保障了人民的安宁,展现了“科技强警、服务民生、务实清廉、建设一流、赢在执行”的高新公安精神,树立了公安民警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检合一”模式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检合一”模式
  •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平安扫墓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平安扫墓
  •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
2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的考证与研究课题
3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4   八步沙林场·佛慈制药·金徽酒公司荣膺第
5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6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7   饮水被困冰面 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获
8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
9   兰州:轿车侧翻撞上公交车 驾驶员教科
10   兰州市继续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
11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
12   今日报道 | 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
13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长报
14   庄浪公路段:推进精细养护 提升公路“
15   兰州市民政局发出倡议 呼吁市民群众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