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长实集团安全先行为生产保驾护航

21-02-23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长实集团聚力高质量发展牢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紧紧围绕“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到上产热潮中,为完成以原油产量为核心的各项目标而奋斗,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为目标,持续强化安全管理,肃清全年安全“航线”,为原油生产保驾护航。

  做好安全预防 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该公司长远部署、立足当下,多措并举全面消除各类隐患,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根基。HSE管理部门先后召开会议,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专项检查、月度巡查、节前(后)安全大检查、基础工作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生产现场、井下作业、工程建设、交通服务、承包商运营等作业过程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环保工作万无一失。

  各生产单位严格按照规章原则,加大对大站大库重点要害部位、配属车辆管理、用气用电的安全检查,特别对加热炉、单井井口、阀组、管线、阀门、仪表等设备进行彻底摸排,深抓细节,明确岗位职责,消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安全生产。严格执行特殊天气巡检制度,加强预警预报,严格特殊天气出车审批、回场检验。做好各项生产动态监控,保证隐患及时发现、尽快处理。

  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受控运行

  严细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风险。该公司对现场隐患和管理漏洞齐抓并管,加密排查生产现场安全环保隐患到细枝末节,严把工作流程各个环节的同时,严抓劳保不全进行设备操作、不按操作规程进行设备启停操作、将物品、工具随处放置,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及人员正常操作等,对违规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并追究相关管理责任,全面提高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制度执行,让人人都成为安全的执行者和监督者。

  加强设备管理,严防隐患发生。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是引发设备故障及事故的直接原因,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做好生产运行设备检查维护工作,以确保隐患提早扼杀在萌芽状态。对生产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基础检查,横向问题排查、纵向分析整改,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加强安全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各生产单位利用新闻、自媒体、宣传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经验分享、事故预案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让所有在岗员工在工作中学安全,在学习中会安全,全面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同时利用考试、抽查以及岗位提问等方式,帮助岗位员工熟记安全生产知识和本岗位操作规程,引导员工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思想、克服麻痹意识,从根本上杜绝懈怠心理,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要安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围绕季节特点、生产特点和检查问题,制定每月的培训重点,并认真组织开展和实施。加强对新入厂员工、新入厂司驾人员、新准入承包商及作业人员等人员岗位应知应会、风险辨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岗位人员业务素质。要求各生产单位细化年度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具体落实到一线,对维修与操作人员针对性地进行设备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对岗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对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一一复查,确保形成“井井有人管理,事事有人监督,处处呈现标准”的良好氛围。      

  供稿:姜良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什川小夫妻将花馍馍卖向全国
  •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你好,雷坛河西街社区的“李焕英”们
  •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兰州两天上演三起“生死时速” 交警争分夺秒为病患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新春走基层】金城公园灯会点亮 出行提示来了
  •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新春走基层|这趟慢火车穿行街巷66年
  •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正创新举旗帜 践行“四力”聚民心—
2   敦煌:体验采摘乐趣 尽享“莓”好时光
3   【短视频】书写伟大减贫事业的甘肃篇章
4   【短视频】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5   甘肃农科院“成绩单”:8个帮扶村全部
6   酒泉金塔县合作社"遍地开花":由"单打独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备农资 保春耕
8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群与时间赛跑的
9   去年庆阳市为119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053
10   陇南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11   武威“电管家”助力“乡村游”
12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西北师大师生到兰州
13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提示 警惕卡
14   兰州警方专项整治 查处5名“黑外教”
15   客车违规载货上高速 交警拦停除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