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1-02-2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21年2月26日,兰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作工作报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主持会议。高新区领导龙斌、韩兴禄、闫世海出席会议。

  王方太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兰州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取得了好于预期的发展成绩。“十三五”期间,兰州高新区坚守“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紧盯兰州国家自创区“五区”定位,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园区品质显著提升、开放合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由起步实施阶段全面转入加速突破阶段。

  王方太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兰州高新区发展提质增量升级进位十分关键的五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经济高质量增长极,努力当好全市、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会议围绕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提出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培育创新产业,坚定不移培育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主导产业,建立健全产业促进机制,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强化企业创新主导力量;二是汇聚创新人才,创新机制“引才”,强化激励“用才”,优化环境“留才”,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三是建设创新平台,围绕技术研发、企业孵化、金融支持、协同创新、开放合作等领域,加快建立健全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四是厚植创新优势,综合提升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优化创新环境,树牢“店小二”服务理念,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六是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七是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文化、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社会保障水平,让人民更多享有发展红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办专场推介会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检合一”模式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检合一”模式
  •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平安扫墓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平安扫墓
  •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兰州:10岁小姑娘乘错车 热心公交人伸援手
  •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快讯】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
  •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甘肃文旅赴杭州举行专场推介:西子湖畔话“空丝” 觅得“甘蔗”两头甜
  •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甘肃省慈善总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在兰召开(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意甘肃”牵手“诗画浙江” 甘肃文
2   欧阳坚在省政协秦文化的考证与研究课题
3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4   八步沙林场·佛慈制药·金徽酒公司荣膺第
5   林铎在兰州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6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7   饮水被困冰面 三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获
8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三
9   兰州:轿车侧翻撞上公交车 驾驶员教科
10   兰州市继续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
11   兰州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人性化服务保障
12   今日报道 | 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
13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长报
14   庄浪公路段:推进精细养护 提升公路“
15   兰州市民政局发出倡议 呼吁市民群众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