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三八”厨艺教学,西北师大女教工真能干!

21-03-0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准备食材、投料、上浆、油温、火候、勾芡、翻锅、出锅、装盘”,西北师大东苑餐厅五位厨艺“大咖”现场“秀”技,平时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老师们在灶台前也毫不逊色,学的有模有样。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下午,西北师大校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及资产经营公司联合举办厨艺教学活动。

  “做菜也很讲究,和我们教学一样,得有‘章法’。”王文平老师一边配菜,一边跟着厨师学“艺”,很快一盘“地道”的“毛血旺”就上桌了。在她看来,当“学生”和当“老师”一样,都得“用心”。

  “这也是我们的‘翻转课堂’,厨师教的黄焖鸡块配料更多,比家里做的更科学。” 张焕香老师表示,这堂课很受用, 让我们也看到了自己优秀的“另一面”。

  在厨师的指导下,老师们个个做的色味俱佳,并纷纷表示此次“教学”不仅仅是厨艺,更是一种追求精致美食的情趣。既学到了“艺”,又尝到了“味”。本次厨艺教学分中式热菜和中式凉菜教学两个环节,由东苑餐厅5位厨师现场授“艺”,老师们 3-4人自由组合,分组交流学习。

  同时,东苑餐厅还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准备了精美的西式甜点和节日贺卡,“名”厨携手“名”师,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通讯员:易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性思维帮助妇女解决问题
  •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英雄昔日芳华
  •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坚守岗位绽芳华”——学先进、勇担当 “三八”妇女节活动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芳华——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芳华——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淑一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妇联里的男律师:24小时“在线” 用异
2   陈红军烈士母校“开学第一课”:师生忆
3   我的扶贫日记|重担在肩思己任 初心不
4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
5   兰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巾帼展风采
6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
7   我的扶贫日记|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8   【三八特别报道】河西走廊的“花头巾”
9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别样风姿展
10   宕昌:产销对接农特产亮相京城
11   民乐:“保姆式”就业服务 托起“稳稳
12   高台:春风行动暖人心 输转就业稳增收
13   临泽蓼泉镇:农家肥备耕助推“绿色春耕
14   敦煌黄渠镇:念活“养羊经”,拓宽致富
15   漳县:打造富民产业“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