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为党旗增辉——记邮储银行临夏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成福荣

21-03-12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正月十四,牛年春节的余温还在,久旱的临夏大地迎来一场小雨雪,空气有些清甜。成福荣出神地望着窗外,雪花轻轻地落在大红的灯笼上,又化成水,滴落在地上,万物蓄势待发。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13年了。”成福荣感慨地说道。2008年7月,平凉小伙成福荣为了爱情来到临夏,在收获幸福家庭的同时,也收获了事业。13年来,他从临夏州广河县邮政局的一名劳务工,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邮储银行临夏县支行的党支部书记、行长,又在2020年被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怀揣梦想与“邮”结缘

  藏蓝色的工服,同色系的领带,37岁的成福荣干练、睿智。

邮储银行临夏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成福荣

  “我特别感恩、知足,特别珍惜邮储银行这个平台。从一个农村孩子一直奋斗到今天,邮储银行给了我追逐梦想的动力,说来我和‘邮’字有着特别的情结。”成福荣微笑着说。

  小时候,成福荣一家人通过书信、包裹、汇款单等邮电业务与远在北京打工的哥哥联系。儿时最幸福的事,是一阵清脆的车铃后,邮递员骑着绿色的自行车来到家门口,从挎包里拿来信件、包裹,有时还有哥哥寄来的汇款单。邮政那一抹让人心安的绿色和远去的车铃声成为成福荣最喜欢的颜色和深深的向往。

  机遇和缘分总是妙不可言。多年后,成福荣义无反顾辞去兰州的工作,从广河县邮政局的一名劳务工干起,邮储银行广河县支行、临夏州分行、临夏市前河沿东路支行、临夏市民主东路支行、临夏县支行都留下他奋斗的足迹。入党、转聘、进入管理层、优秀共产党员……

走访客户

  “小时候种下的梦想,因为热爱而发芽;在邮储丰饶的土壤里,它在我的胸腔里策马驰骋,光芒万丈!”成福荣在日记中写到。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踏实、认真、敬业,是成福荣的“标签”。“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成福荣最喜欢的一句座右铭。不论从事柜员、会计核算,还是支行行长,成福荣总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这种性格,也铸就了他不断自我提高、努力干好工作的职业态度。

  理清思路为“邮”拼搏

  基层多年的阅历,造就了成福荣远见卓识和管理能力。他善于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2019年初,根据组织安排,成福荣到临夏县支行任职。初到临夏县支行时,支行基础管理薄弱,各项业务落后,不良贷款高居不下,职工士气低落。如何抓、如何管、从哪里抓起、从哪里找到突破口?成福荣在思考,职工在观望。为此,成福荣先逐一与职工谈心谈话,了解基本情况。信贷客户经理妥志福说:“成行长和我们谈心谈话时,常常帮我们规划发展之路。他思路很清晰,给了我很多启发!有一段时间,我因为任务重压力大,有些消极。发现这一情况后,成行长主动找我谈话,并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年轻人要严于律己,坚定信念,才能展翅高飞。有了这些鼓励,我很快就转变了观念,能量满满地投入工作中。”

  摸清行内情况后,成福荣就开始逐一走访不良贷款客户,掌握不良贷款成因,倾听客户心声。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后,成福荣进行了认真思考和谋划,决定先抓基础管理,后抓业务发展。人是第一生产力。和员工逐一做政治思想工作,建章立制、制定劳动纪律、管理办法、营销政策和绩效机制……率先垂范,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尤其在业务营销和不良催收上,成福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倒逼全员动起来。渐渐地,支行基础管理逐步规范,业务发展有了起色,不良贷款逐级下降,员工重新看到了希望。

  基础管理理顺后,接下来就是如何合规稳健发展的问题。成福荣在认真研判了支行市场定位,确定了客群发展方向后,以信贷业务为突破口,围绕农村市场整村推进,以信贷业务带动各项业务联动发展。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政府推出后,原本只确定承贷银行为农村信用社和农业银行,成福荣看到了担忧、也看到了契机。经他积极争取,将邮储银行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承贷银行。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业务量巨大的贷款、政府介入的风险担忧等情况,信贷客户经理有了畏难心结。成福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召开座谈会,分析机遇,分析市场,打消顾虑。终于,信贷业务一撅而起,带动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成福荣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对工作充满激情。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临夏县支行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临夏州分行纪委书记夏稷平告诉我们。

  精细管理夯“邮”基础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进一步夯实支行基础管理工作,成福荣在精细化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制定管理制度、建立登记台账、强化培训学习、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目标、完善考核措施等方式,扎实推进支行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效奠定了支行管理基础。

  作为支部书记的成福荣,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初期,也是一头雾水。每逢党建培训,他如饥似渴不断自我充电。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建设过程中,不耻下问虚心请教。每一步、每一环节,边学边做,标准规范地做、一点一滴的积累,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新路子、新模式,逐步梳理出会议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规范了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务行务公开等流程,形成了党员发展计划、党建工作计划、学习培训计划等一系列党建资料。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模式,调动全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行业务稳健发展,脱掉了公司、信贷低效网点的帽子。同时,扎实开展了“共建、共享、共进”主题活动,先后与临夏县掌子沟乡曹家坡村党支部、临夏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成共建单位,联合举办主题党日和红色教育等活动。通过活动,既达到了党建同进步共提高的目的,又与业务单位增进了合作关系。

日常工作

  在人员和风控管理中,成福荣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从正面教育引导和关键风险防控两方面入手,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怀和培训教育,强化对员工违规违纪行为的监测和监督,不断提升员工责任感、使命感和依法合规意识。

  在服务与营销中,他积极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精细管理、以客户为中心、综合营销等理念,加强支行服务提升培训,强化服务质量监督问责,及时解决客户难题,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建立了厅堂营销、柜面营销、外拓营销三支团队,通过“一句话营销”、联动营销、外拓上门营销等多种形式,实现了从“坐商”到“行商”的转变。

  身先士卒树“邮”形象

  成福荣说,小时候看了很多革命电影,从小对共产党员特别崇拜,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在进入邮政系统不久,他就积极申请入党。多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屡获全国、省级大奖:“先进党组织”“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学习型组织”“百强网点奖”“创新型班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自2019年担任临夏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以来至2020年末,该行自营收入较2018年末增长129.95%;2020年实现利润较2018年增长447.96%;支行全省重点经营管理指标综合考评排名由2018年的56名提升至2020年第14名。

向新员工介绍自助机具功能

  临夏县韩集镇沙塄沟村支部书记马志明和村民王乃比有是成福荣的“老朋友”,也是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成行长正直,负责,专业”。马志明一边说一边指着周边的高山沟壑说到,沙塄沟村山大沟深,村民居住特别分散,每次入户调查,成行长带领客户经理都要在几座山上来回跑一天,从早上8点跑到晚上9点。久而久之,大家都觉得选择在邮储银行办业务踏实。

  村民王乃比有是在邮储银行的帮助下走出贫困的。“感谢党给我们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派来的好干部!”我们入户走访时,王乃比有不停地竖起大拇指。

入村对接春耕贷款发放工作

  韩集镇沙塄沟村的冬麦已经泛绿,山上含苞待放的花儿带来春天的气息。一大早,成福荣带着他的团队奔波在大山的沟壑里,胸前的党员徽章让他更加精神、帅气。太阳跃出山坡,山峦在万丈光芒中不再贫瘠,幸福就在不远处。(洪国霞  赵燕萍  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如何架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农大专家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什川派出所:守护“百年梨园” 嵌入“平安”印记
  •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兰州站、兰州西站升级改造母婴室 母爱10平方让爱更从容
  •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滩涂”升级 打造城市形象新景观 兰州雁滩雁兴园项目9月动工 2023年建成
  •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甘肃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关于甘肃高考改革 看这篇就够了!
2   文史资料集《记忆甘南》出版发行
3   藏语语音驾考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
4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甘南社会各界引起强
5   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主
6   临潭:织密兜牢民生底线 全面推进乡村
7   嘉峪关市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有成
8   朱玉在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
9   举报食品违法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省
10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紧盯目标追赶进度
11   张海波在省高院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上强调
12   余建视频远程接访信访群众时强调 以案
13   【陇拍客】直击现场!看中兰铁路首条接
14   陇南西和:黑木耳种植基地
15   作家罗范懿来兰讲述父亲和黄继光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