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去年兰州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9.55万元

21-03-15 08:45 来源:甘肃经济网 编辑:田洋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3月10日,记者在兰州市召开“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兰州市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88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9.55万元。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2.7万件,物资价值227.4万元。

  2020年兰州市十大消费维权热点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交通工具类、销售服务类、食品类、购买房屋类、服装鞋帽类、家居用品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和美容美发服务。在消费者投诉中,商品消费投诉共12129件,占投诉量的45%,排名前五位的商品类投诉依次为:交通工具类、食品类、购买房屋类、服装鞋帽类和家居用品类。服务消费投诉共14716件,占投诉量的55%。排名前五位的服务类投诉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销售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和美容美发服务。消费者投诉涉及的问题主要有五类,分别是售后服务问题7378件,占投诉量的27%;合同问题7031件,占投诉量的26%;质量问题3408件,占投诉量的13%;价格问题1132件,占投诉量的4%;不正当竞争问题494件,占投诉量的2%。

  今年,兰州市重点围绕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在不同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餐饮具洗消保洁专项整治,重点解决餐饮具消毒合格率不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残留以及采购使用非独立大包装形式的集中式消毒餐饮具等方面的问题;在药品监管领域,重点检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的购进渠道、药品储存条件、销售品种范围等是否符合法规要求,不断净化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开展化妆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化妆品及时采取下架、暂停销售、信息通报、监督销毁等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营商环境提质提标
  •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今年甘肃省实施省列重大项目二百零八个 总投资逾一点一万亿元
  •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和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着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加强基层公共就
2   农机展销迎春耕
3   甘肃肃州:蔬菜育苗忙
4   甘肃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权益典
5   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甘肃省各
6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甘肃省力促
7   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可在国
8   武威惊艳亮相央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
9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汽车消费提示
11   兰州市城关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开始申报
12   甘肃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
13   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智能温室投入运营
14   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
15   甘肃省明确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