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通大学“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启动

21-03-29 12: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3月26日,由兰州交通大学主办的“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在该校图书馆广场启动。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节水办及甘肃省给排水协会等共计37家单位嘉宾及师生代表共约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党建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向全体师生发出节水倡议:一是要加大节水宣传。全校上下要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惜水、节水理念。二是要强化节水责任意识。争当节约用水践行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关心用水、时时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努力在广大师生中形成节水行动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全校行动的良好局面。三是要认真做好节水工作。学校要积极依托我校给排水专业学科优势,积极与社会节水型企业开展节水新科技的交流研讨;不断加大节水设施设备的更新力度,努力做节水型校园创建的示范者、推动者。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助力我校节水型校园创建,共建美好交大家园。

  文学与国际汉学院学生带来的传统文化节目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启动仪式上,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做了节水主旨发言。仪式最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带来的题为“如果没有了水”朗诵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本次活动开展期间,适逢甘肃省给水排水协会组织的三十三家供水单位水质化验员培训班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为扩大节水宣传效果,鼓励学员们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通过各自区域发动周边人群大力宣传“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协会组织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与同学们现场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签名墙,展棚、咨询台、展板以及条幅,用以宣传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水利政策法规和节水知识。一幅幅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展板,集中展现了我校我省在节水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河(湖)长制及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方面取得的成绩。展板内容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兰州交通大学“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为期一周,计划通过系列宣讲,能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参与节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将节水行为常态化,推动形成全校节约用水习惯,助力我校节水型校园创建。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 【欺诈骗保行为⑤】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 【欺诈骗保行为⑤】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2   今年酒泉市春播面积预计达到298.97万亩
3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加强思想引领 广
4   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外扩“朋友圈”
5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6   【尺素寄哀思】我那倔强的父亲
7   兰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试运
8   【尺素寄哀思】女娲与黄土——致母亲
9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10   【尺素寄哀思】爷爷伴我一生
11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12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
13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14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
15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