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2021年清明节天水文化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21-04-06 16:10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0.jpg

  2021年清明节假期,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全市游客出行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A级景区景点游客众多,呈现加速回暖态势。据统计,节日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6.5万人,同比增长345%,(重点旅游景区麦积山、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大像山、水帘洞等共接待游客3.2 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880.6万元,同比增长333%。

  一、强化组织领导

微信图片_20210406101622.jpg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全市旅游安全和有效疫情防控,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假日值班、数据资料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各县区文旅局、局属各单位能严格落实市文旅局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认真履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假日值班各项工作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406091650.jpg

  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市县文旅部门、各大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消费娱乐场所按照文旅部和省文旅厅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安全防护。一是各大景区景点通过节前发布公告、在景区设立警示牌、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广大游客做好“预约”,“错峰”出行,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二是各景区、网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坚持做好扫码测温、清洁消毒,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三是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严守疫情防控防线,强化执法巡查和检查指导,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三、假日出游形式多样

  清明假日期间,全市旅游产品丰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扫墓祭祖游、踏青赏花游、民俗文化游、温泉养生游、自然生态游、家庭自驾游等休闲旅游方式满足了游客多样性需求。天水大革命纪念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等为广大游客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搭建了红色教育平台。秦安县组织省市县主流媒体、自媒体、网红等走进西川镇李堡主景桃园开展直播和非遗体验展销活动,为2021年秦安“桃花会”预热。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金龙山文旅小镇举办的“青鹃踏青行”“恐龙主题乐园”等集餐饮、休闲、观赏、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消费娱乐。节前,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带队参加省文旅厅“畅游交响思路·起航如意甘肃”文旅推介营销活动,展示展销天水特色文旅商品、文创产品,并推出麦积烟雨、百里石窟、始祖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吸引鄂、浙、苏各大旅行社组团来天水旅游,进一步提高天水知名度和影响力。央视科教频道《地理 中国》栏目以《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为主题推出麦积山宣传片,广泛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天水感受麦积烟雨。

  四、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为进一步营造节日期间文化氛围,全市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围绕民俗文化推出系列展示展览、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节俗文化。天水市博物馆举办“昭穆明礼教 俎豆荐馨香——天水市博物馆馆藏祖先影像专题展”,在缅怀先祖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出天水地区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天水千古秀》剧目通过精心打磨恢复上演,进一步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欣赏剧目、领略历史文化提供好去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2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
3   海报|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4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
5   兰州交通大学开启“党史地图”,打造“
6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
7   缅怀先烈学党史 榆中县组织党员干部参
8   甘肃陇南渐破“难弄事”:由“靠山吃山
9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10   新华全媒+ |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11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12   民警刘三峰:“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荣
13   武威温泉度假村: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
14   金昌公安:送“平安课堂”进校园
15   甘南州政府办公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