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一季度1.3万亿美元,全球并购交易创新高

21-04-15 08:59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说,根据咨询机构路孚特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额大幅增至1.3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并购完成金额仅较去年同期增长6%,但加上已签约未完成的交易金额则较去年同期大涨94%。从地区看,大约一半的并购源自美国,交易额增长超过160%,至6541亿美元;亚太地区交易额增长44.9%,至2065亿美元;欧洲地区的并购额年增24.5%,至2773亿美元。

  从行业看,科技产业极大地带动全球并购浪潮,全球科技企业并购额达到2740亿美元,是2020年的3倍多。据路透社14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微软宣布以1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人工智能及语音技术公司纽安斯,成为微软史上第二大收购案。

  路孚特报告认为,尽管全球经济仍未从疫情中完全恢复过来,但在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美股活跃且借贷成本低廉,刺激了企业与私募基金。科技产业尤其从远距离工作潮流、大数据云计算的普及中获益,成为并购活动的主要目标。

  在全球并购浪潮中,中国企业日益活跃。今年3月,海信家电认购日本汽车空调企业三电控股。格兰仕对惠而浦中国51%股份的要约收购也被批准。安永发布报告称,后疫情时代,中企对市场前景日益看好,未来一年并购意向创近10年新高。疫情下资产价格回调,也将给全球资本带来机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安全
2   甘肃5家企业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
3   甘肃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发
4   甘肃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   甘肃道路运输“三网”成型 将育数字交
6   甘肃省医保门诊费用异地结算时间确定
7   界石铺:红军会师的中心基点
8   【历史回音】红色圣地 绿色家园
9   5月1日起甘肃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
10   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色记忆:红军长征
11   甘肃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12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来甘调研高考招生工作
13   真心实意付出 真抓实干攻坚——记全国
14   近一年甘肃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15   白银中院:筑牢政治忠诚 夯实思想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