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农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21-04-16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省农合机构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红色教育,凝聚农信力量,促进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州农商银行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利用晨会和周例会前的碎片时间,开展红色“晨会”、红色“晚自习”活动,全行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晨会时间,党员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等相关内容,并就学习内容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增强学习效果。晚自习上,党支部书记、支行行长领学相关内容,并通过总结和提问等方式督促全员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红色“晨会”、红色“晚自习”活动的开展,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突出的老问题,补充了“三会一课”学习计划之外的内容,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泾川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泾川县汭丰镇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邀请四坡村老党员张存义同志现场讲述红25军“四坡村战役”故事,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该行罗汉洞党支部3名支部委员一同前往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不能现场参加学习的退休老党员张兆福家中,一方面走访慰问他的生活状况,一方面为他送去党史学习资料,拉近了党支部与老党员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落实了老干部的“两项待遇”。

  武威农商银行邀请武威市委宣讲团孙雅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孙老师从百年党史梳理、党的重要会议回顾、百年党史经验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目的要求及重大意义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浅出、系统生动的讲解、辅导,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求党员干部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

  

  民勤农商银行举办“学党史、讲党性、强党建”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武威市委党校副教授党晓庆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宣讲报告,报告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中国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康县农商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要求积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途径,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扣党史教育主线,深入开展“普通党员话党史”活动,强化纵向部署和横向联动相结合的模式,推陈出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效开展。

  

  和政县联社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和政县委组织部党务专职干部马学海同志授课,紧扣《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围绕党支部“三会一课”程序、主题党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几个重点内容,采取现场答疑的方式,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碌曲县联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邀请碌曲县党校韩永杰教授讲授党史。培训紧紧围绕毛泽东同志伟大的一生展开讲述,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省联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27分510分以上共有217人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27分510分以上共有217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2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3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4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5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6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7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8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9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0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1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12   白银王厚山荣登第138期“中国好人榜”
13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14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
15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