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门诊费用结算等事项年内有望跨省通办

21-04-16 14:26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记者佘颖)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4月1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局长迪晶表示,我国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争取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他还透露,今年我国将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结算等70多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

  清理规范行政审批

  迪晶介绍,在“放”的方面,主要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包括分行业、分领域清理、规范行政审批的前置条件和审批标准,通过这些措施实现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和减时限。

  在“管”的方面,一是大力推进与信用等级和风险程度挂钩的分级分类监管。二是针对跨部门事项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避免重复检查、推诿扯皮。三是严格规范行政裁量权,纠正一些不规范的行政执法行为。

  在“服”的方面,主要是优化政务服务和社会服务,包括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的集成化改革,从市场主体和企业“办成一件事”的角度出发,为大家提供套餐式、打包式、主题式服务。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结算等在内的70多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打通“数据壁垒”,推进相关信息的共享、互认和应用。

  推进“两新一重”落地

  《意见》对进一步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作出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表示,我国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提高投资审批效率,营造更优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在投资审批“放管服”改革方面,发改委将组织开展投资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指导地方加快推进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在投资管理服务方式方面,将加快推动投资审批权责“一张清单”、审批数据“一体共享”、审批事项“一网通办”。

  杨洁特别提到,将进一步推进“两新一重”建设。抓紧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加大5G网络、数据中心等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川藏铁路、沿江高铁、大藤峡水利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

  内外资企业同等适用

  我国连续4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减少近三分之二,在金融、汽车领域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制造业已经基本上放开,只剩4条。《意见》要求完善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杨洁透露,负面清单将继续缩减,重点推动服务业有序开放,进一步放宽制造业等领域准入限制。

  在降门槛的同时,我国加大力度鼓励外商投资。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今年1月已经开始正式实施,进一步扩大了鼓励外商投资范围,共增加127个鼓励行业领域。在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方面,今年我国将继续把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等领域作为重大外资项目支持的主方向,鼓励外资参与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

  杨洁还强调,去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部署,全国层面出台的税收、金融、社保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对内外资企业同等适用。在招标采购、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资质许可、标准制定、项目申报、人力资源政策等方面,发改委还将继续推动依法平等对待外商投资企业和内资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工程即将落地
  •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业减负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业减负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
2   甘肃探索网络慈善新模式 “幸福家园”
3   苏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
4   【乡村振兴看甘肃】静宁威戎镇:田间地
5   微动画丨青少年上网防骗攻略
6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和火箭运抵酒泉
7   云上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两当兵
8   【我的扶贫故事】灵台邵寨镇:退伍军人
9   我的扶贫日记|马正明如愿住进新家
10   云上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甘肃高
11   4月15日起陕甘宁青新5地区将联合整治超
12   图解|速览!甘肃六大“硬核”举措为企
13   甘肃省庆城县土桥乡 “乡村民政救助顾
14   甘肃警方去年以来打掉120余个网络黑灰
15   听文物讲故事|甘肃靖远古岩画:“复读
分享到